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文/English 欢迎来到 广西艺术学院东盟音乐周 !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动相关>高峰论坛

高峰论坛

【2016中国-东盟音乐周】高峰论坛拉开序幕 六大校长各抒己见

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音乐学院 时间:2017-09-04 12:03 点击: 字号:【

2016年6月8日上午9时, 2016中国-东盟音乐周首场高峰论坛(院长论坛)在广西艺术学院漓江画派艺术中心一楼展厅如期举行。论坛由广西艺术学院副院长、中国—东盟音乐周组织委员会副主席、艺术委员会主任侯道辉教授主持。

 

广西艺术学院侯道辉副院长主持论坛

广西艺术学院郑军里院长首先对各位来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简明扼要地介绍了广西艺术学院的办学特色,阐述了“一带一路”背景下艺术院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广西艺术学院郑军里院长发言

六位来自国内外艺术院校的院长各抒己见:武汉音乐学院院长、著名二胡演奏家胡志平教授从专业演奏的角度出发,提倡在音乐教育中注重学生的音乐鉴赏能力的培养,以促成理论与实践的融合;越南军队艺术大学校长阮德政少将着重介绍了越南本土音乐创作及本土乐器;上海音乐学院副院长、音乐学家、音乐批评家、音乐翻译家杨燕迪教授从理论家的角度,倡导音乐教育的个性化与体系化以及专业音乐教育的开放化与多元化;印度尼西亚万隆艺术学院副院长莫·约瑟夫·维拉迪丽嘉教授大力推介了甘美兰音乐创作及特色乐器展示;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纲教授从北京现代音乐节艺术总监与中国音协主席的视角,对中国—东盟音乐周在我国南部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同时对音乐周提出了“着重于思想建设以深化影响力,促成政府的更大支持以求长久立足”的指导性意见,对中国-东盟音乐周的发展寄予了很高的期望。

 

武汉音乐学院院长胡志平教授发言

 

越南军队艺术大学校长阮德政少将发言 

 

上海音乐学院副院长杨燕迪教授发言

 

印度尼西亚万隆艺术学院副院长莫·约瑟夫·维拉迪丽嘉教授发言

 

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叶小纲教授发言

首场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打开了本届中国-东盟音乐周学术活动的序幕,不仅促进了校际间的交流与合作,也进一步拓宽了我院教育国际化的交流平台。

 

 

文稿:孙  微

摄影:蒙鑫钰

初审:陈文皙、林慧思

校对、定稿:张梅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