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文/English 欢迎来到 广西艺术学院东盟音乐周 !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动相关>日程

日程

中国—东盟音乐周成为国际现代音乐协会(ISCM)正式会员

来源: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 作者:刘睿 时间:2016-01-14 11:13 点击: 字号:【

2015年9月28日,国际现代音乐协会(ISCM)在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纳市举行全体会员大会,我校中国—东盟音乐周艺术总监钟峻程教授出席会议,并在会上介绍了中国—东盟音乐周的发展状况,阐述了成为国际现代音乐协会会员的理由。会上,执委会秘书长Arthur通过参加2015年第四届中国东盟音乐周,对中国—东盟音乐周进行介绍并表示肯定。最后,全体会员投票一致通过中国—东盟音乐周成为国际现代音乐协会(ISCM)的正式会员。

国际现代音乐协会成立于1922年,距今已有近一百年的历史。它是联合国唯一备案的世界性音乐组织,每年组织的音乐节,是国际现代音乐协会(ISCM)在全球的主要年度活动。现已有70余个会员,这些会员主要集中在音乐发达的欧美国家。目前,在中国大陆仅有三个正式会员,他们分别是中央音乐学院的北京现代音乐节、四川音乐学院和广西艺术学院的中国—东盟音乐周。

中国—东盟音乐周成为国际现代音乐协会(ISCM)会员,与欧美国家延伸联系和深入交流音乐新作品的创作、理论研究和音乐表演,使中国和广西音乐进一步扩大在全世界的影响。在此基础上,还丰富了我院的国际交流资源,促进我院进入更高的国际交流平台。

另外,国际现代音乐协会(ISCM)每年在不同的会员国组织举办世界音乐节(world music days),中国的北京现代音乐节已成功的获得2018年世界音乐节的主办权。为此,中国—东盟音乐周将冲刺、申请力争举办2021年的世界音乐节,如申办成功,将是中国广西音乐与世界音乐融合在一起的里程碑式的转折!

(开幕式音乐会前的斯洛文尼亚国家音乐厅现场) 

(开幕式音乐会前的新作品研讨会,钟峻程教授与国际现代音乐协会ISCM秘书长Arthur交谈)

(国际现代音乐协会全体会员会议,钟峻程教授在会议中发言)

(中国东盟音乐周成为正式会员,国际现代音乐协会主席Peter、秘书长Arthur、香港作曲家联会的主席卢厚敏等人向钟峻程教授表示祝贺) 

(上图从左到右依次为:土耳其现代音乐协会主席Ahmet、钟峻程教授、国际现代音乐协会主席Peter、国际现代音乐协会秘书长Arthur、卢森堡现代音乐协会主席Marcel) 

(四川音乐学院施子偉教授、宋名築教授、钟峻程教授、中央音乐学院金平教授在斯洛文尼亚国家音乐厅门前合影) 

(卢布尔雅纳市长举行招待酒会)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