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文/English 欢迎来到 广西艺术学院东盟音乐周 !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动相关>日程

日程

【2016中国-东盟音乐周】当代音乐评论比赛成功举行

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音乐学院 时间:2016-06-30 17:39 点击: 字号:【

 2016611日上午9时,2016中国-东盟音乐周当代音乐评论比赛(专家点评与论文评奖)在广西艺术学院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

此次当代音乐评论比赛收到了来自上海音乐学院、广西艺术学院、华中师范大学、安徽大学等多所高校师生的踊跃来稿。评委由著名音乐学家、音乐批评家、音乐翻译家、上海音乐学院副院长杨燕迪教授(评委会主任),《人民音乐》常务编委于庆新先生(评委会副主任),著名音乐学家、音乐评论家居其宏教授,《黄钟》副主编、武汉音乐学院音乐学系田可文教授以及中国-东盟音乐周学术总监、广西艺术学院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吴霜教授等五位学界权威专家担任。518日,当代音乐评论比赛在广西艺术学院评选结束。经评审委员会专家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匿名评审打分,最终选出了6篇评论文章(乐评4篇、书评2篇)入围611日的现场评比。

在评比现场,入围文章作者首先对各自的文章进行了简要宣讲,随后评委会的各位专家逐一给予点评,最后现场打分评出获奖名次并举行颁奖仪式。经评委会专家评审、讨论后一致决定:此次评论比赛一等奖空缺,二等奖2名(上海音乐学院博士生李昂《希望的回响——评<春天的律动lll>上海音乐学院民乐重奏合奏音乐会》、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杨柳成副教授《大道至简,浓缩的精华——陆华柏微型艺术歌曲<游思集>评析》),三等奖3名(安徽大学潘捷老师《醉情唢响,想絮呐昂——评李博唢呐协奏曲<醉想>》、中国-东盟音乐周办公室刘睿老师《呐喊和奋进的交响——评钟峻程第五交响曲<中国命运>》、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音乐学系本科生蒋晨晨《多维角度的音乐性别解读——评<性别焦虑与冲突——男性表达与呈现的音乐阐释>》),优秀奖5名。

 

评比现场(入围文章作者进行宣讲

 

评比现场(评委会专家认真聆听入围文章作者宣讲

 

杨燕迪教授和于庆新先生为获得二等奖的作者颁奖

 

居其宏教授和田可文教授为获得三等奖的作者颁奖

 

吴霜教授为获得优秀奖的作者颁奖

评奖结束后,到场的专家们充分肯定了此次乐评比赛的重要意义,并结合中国乐评的发展现状,对此次的乐评比赛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此外,专家们还呼吁莘莘学子和广大音乐评论爱好者踊跃参与到这一活动赛事中来,正如居其宏教授所言:“这是一个激发个人才能、挖掘人才的好平台,如能得奖,更是一个自我鼓励的好机会!”

最后,吴霜教授谨代表广西艺术学院对在百忙之中亲临指导、支持中国-东盟音乐周当代乐评工作的各位评委专家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提出,期许我们的音乐发展能与音乐评论齐头并进,形成相互助力,使中国音乐界发展得更为有序、健康。

 

合影留念

 

撰稿:罗肖肖

摄影:蒙鑫钰、罗曼亭

初审:陈文皙、林慧思

校对、定稿:农花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