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文/English 欢迎来到 广西艺术学院东盟音乐周 !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动相关>日程

日程

【2016中国-东盟音乐周】交响乐作品专场音乐会精彩上演

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 时间:2016-06-30 17:59 点击: 字号:【

2016年6月11日晚8时,2016中国—东盟音乐周交响乐作品专场音乐会在广西民族艺术宫音乐厅精彩上演。本次音乐会由中国广西交响乐团倾情演出,中国-东盟音乐周音乐总监、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院长蔡央教授担任指挥。 

音乐会上半场上演的第一首作品是由广西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陈威老师创作的《载誉归来》,该作品为《深蓝交响曲》的第四乐章,是以“郑和下西洋”为背景,描写大航海归来时的胜利和荣誉。第二首是由中国音乐学院特聘教授、电子音乐中心主任金平教授应2014北京现代音乐节委约而作的《森多玛》,作品灵感来源于一件被称为狮面空行母的藏传佛教护法森多玛的雕塑,作曲家以此题献给自己的作曲老师杜鸣心教授。第三首是由广西艺术学院民族艺术系戴伟副教授采用广西壮族民间音乐素材与现代作曲技法创作的《花山遗音》,作品意在描绘作者观花山壁画后,对崖壁画群的画面造型所引发的联想。第四首是瑞士籍华裔作曲家、上海当代音乐周艺术总监温德青教授为创作的《情歌与船夫号子》,此曲改编自其2006年于纽约创作的钢琴独奏版本。 

下半场第一首作品为著名作曲家、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高平教授创作的《钢琴协奏曲》第二乐章,该曲由法国著名钢琴家Pascal Gallet先生担任钢琴独奏。第二首作品为美国匹兹堡音乐学院Mathew Rosenblum教授创作的《神枪手(Sharpshooter)》。最后一首作品是由美国堪萨斯城密苏里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陈怡教授创作的管弦乐曲《堪萨斯城的喷泉》,该作品的灵感来自喷泉的声响,作曲家用各种弦乐大滑音合奏描绘了一幅堪萨斯城颇有特色的喷泉美景,全曲色彩丰富、生气盎然,表现了喜庆的节日气氛。整场音乐会精彩绝伦,大获成功!   

  

中国-东盟音乐周音乐总监、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院长蔡央教授担任音乐会指挥 

  

法国著名钢琴家Pascal Gallet先生担任钢琴独奏 

  

音乐会现场 

  

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撰稿:陈茜 

摄影:李贝贝、李静静 

初审:陈文皙 

校对、定稿:农花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