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文/English 欢迎来到 广西艺术学院东盟音乐周 !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动相关>日程

日程

音乐学院钟峻程教授应邀到华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讲学

来源: 作者: 时间:2016-12-02 10:11 点击: 字号:【

为增强音乐学院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的学科建设,不断提高中国—东盟音乐周的影响力,2016年11月28日—30日,我院中国—东盟音乐周艺术总监钟峻程教授应华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之邀,赴广州参加了首届羊城音乐花会理论研讨会并做《中国-东盟音乐周与我的交响乐创作》的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中,钟教授向华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的师生介绍了中国—东盟音乐周的概况,并向大家展示了2016第五届中国—东盟音乐周的举办情况。另外,钟教授还以自己创作的第四交响曲《新生命》为例,以作曲家本人的视野角度讲述了交响乐创作的感性和理性的思考感受。

最后,由艺术学院的师生向钟峻程教授提出了自己对于聆听此次讲座的感谢与思考,钟教授深入浅出的回答和不失风趣幽默的语言博得大家的阵阵掌声,为此次讲学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此次学术交流,不仅促进了我院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学科的良好发展,也由此体现出了中国—东盟音乐周的举办宗旨及其不断扩大的影响力。

 

(钟峻程教授在介绍自己的交响乐创作)

 

(钟教授与华南理工大学教师合影留念)

 

(钟峻程教授在研讨会中发言)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