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文/English 欢迎来到 广西艺术学院东盟音乐周 !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动相关>日程

日程

竹韵小集:岭南风.香江情——香港作品音乐会精彩上演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07-01 10:33 点击: 字号:【

         2018年6月1日下午15:00,“竹韵小集:岭南风·香江情——香港作品音乐会”在广西艺术学院南湖校区音乐厅如期举行。

         “竹韵小集”室内乐团成立于2003年,是一个重视本土、充满活力的专业小型中乐团体,以发扬“香港中乐文化”为目标,致力展现中国音乐“小而美、简而精”的独特魅力。现任乐师皆为香港各大专院音乐科系毕业的优秀青年音乐家,具有丰富的演出经验。乐团配备各种香港本土传统和特色乐器,编制上继承了传统丝竹乐演奏形式,表现手法灵活。音乐中传统音乐与现香港特色的广府、客家及潮汕音乐文化相融合,打造出独树一帜的音乐文化风格。目前乐团首演香港作曲家新作品逾五十首。

         音乐会共上演了九首音乐作品,其中六首为不同乐器配置所演绎,分别是:《五架头与乐队:赛龙夺锦(2010)》、《笛子与弓弦四重奏:平湖秋月(1998)》、《箫与乐队:昭君怨(1999)》、《喉管与乐队:醮(2018,世界首演)》、《丝竹五重奏:迴(2013,中国内地首演)》《琵琶与乐队:舞俑(1991,中国内地首演)》。还有三首是合奏作品,分别是《晨霭(2015,中国内地首演)》、《旱天雷》以及为缅怀南方曲笛代表陆春龄先生而致敬作品《小放牛》。演奏者之间配合默契,对每部音乐作品恰到好处的把握并进行细腻诠释,给予听众极致的音乐享受。现场掌声不断,获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音乐教育家、指挥家何文川先生担任指挥

著名笛子演奏家、教育家詹永明教授参与演奏

乐团演出现场

演出后合影留念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