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文/English 欢迎来到 广西艺术学院东盟音乐周 !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动相关>日程

日程

美国AWS小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精彩上演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05-31 23:13 点击: 字号:【

2018年5月31日晚20:00,美国Alarm Will Sound小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在广西艺术学院会演中心精彩上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学校党委书记蔡昌卓、音乐学院院长蔡央、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张梅、国交处处长赵克等领导嘉宾及与会专家、学者及广大师生、音乐爱好者们到场观看,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音乐会由美国Alarm Will Sound艺术总监阿兰·皮尔森先生执棒,共上演了七部优秀的中外交响乐作品。由美国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城校区音乐舞蹈学院终生教授、博士生导师周龙教授创作的《钟鼓楼》描写了一段风中由远而近的阵阵鼓声随着音型的渐进发展进入疾风骤雨般的高潮,又伴着钟声随风飘逝的情景。《敢壮颂》是由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作曲系邱阳(邱庞阳洋)老师根据其管弦组曲《敢壮祭》节选而重新改编的室内乐版本,作品采用广西民歌素材,描绘出了大山中古代壮族部落淳朴豪迈的民族情怀;通过跺脚、吟唱歌谣等方式,表达了壮人对祖先的崇敬之意。由瑞士作曲家、上海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当代音乐周艺术总监、中国-东盟音乐家联盟副主席温德青教授创作的《泼墨一》,借鉴了中国国画的泼墨手法,将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与现代作曲技法进行了有机结合。最后一部作品《疾风》为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作曲系教授、中国-东盟音乐周艺术总监钟峻程教授所创作,作品中纯五度与减五度的交错,极速的快板和变换的节奏,十二音和声与五声性的纵向和弦结构,旨在让听众对人与人、人与自然的内在本质关系有所感受和理解。

这支由20人组成的小乐队致力于创作表演和录制当代音乐,曾被纽约时报评为“美国音乐界最重要和最原始的乐团之一”。优秀的青年演奏家们的演出为大家呈现了一场高水平的视听盛宴,不仅完美地展现了交响乐的独特魅力,同时也让让现场观众欣赏到了来自五个不同国家的七位作曲家带来的风格各异的音乐作品,进一步开拓了观众的视野。

音乐会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众圆满落下帷幕。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学校党委书记蔡昌卓等领导嘉宾到场观看演出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