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文/English 欢迎来到 广西艺术学院东盟音乐周 !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动相关>日程

日程

南宁国际民歌节作品与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音乐专场音乐会精彩上演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06-02 23:19 点击: 字号:【

        2018年6月2日晚20:00,2018第七届中国-东盟音乐周“南宁国际民歌节作品与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音乐专场音乐会”在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厅精彩上演。

        音乐会由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音乐学院华山教授担任指挥)、广西邕城女子合唱团(张勤老师担任指挥),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声乐系熊雷、张云龙等老师共同演绎。

        音乐会上半场,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共演绎了7首作品,分别是:由著名作曲家陆在易教授作曲、王健作词的单乐章混声合唱作品《在十八岁晚会上》;由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作曲系主任丁铃教授作曲、广西著名作家梁绍武教授作词的无伴奏多声部合唱作品《拉起一轮金太阳》;由著名作曲家陈怡教授创作的无伴奏合唱作品《春雨》;由华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青年作曲家梁军教授作曲,采用粤语演唱的无伴奏合唱作品《广州映像》;另外三首则是在南宁民歌艺术节中极受观众喜爱的《壮族敬酒歌》《藤缠树》及民歌节主题曲《大地飞歌》。广西邕城女子合唱团演唱了由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秦庆昆教授和湖南女子学院谭建光教授作曲的合唱作品《树绕村庄》。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声乐系张云龙老师演唱了选自歌剧《三月三》的咏叹调《爱的断肠崖》,熊雷老师则演唱了由著名作曲家高为杰教授创作的《夜歌》。

        下半场上演的作品大都为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的保留曲目,既有选自京剧《智取威虎山》的《迎来春色换人间》、《夜来香》等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也有《月亮》、《月亮今晚要出嫁》、《请你带走我的歌》等好听又好看,极具广西民族特色的合唱作品。在观众们的强烈要求下,合唱团又加演了《广西尼的呀》和《赶圩归来阿里里》两首作品,将整场音乐会推向了高潮。

        此次音乐会演绎的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演员们精彩的演唱和默契的配合,不仅展现出了优秀的专业素养和丰富的舞台表演经验,同时也展现出了广西少数民族音乐文化的独特魅力,令到场的观众赞不绝口,掌声连连。

华山教授担任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指挥

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演唱现场

广西邕城女子合唱团演唱现场

张云龙老师演唱现场

熊雷老师演唱现场

现场观众座无虚席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