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文/English 欢迎来到 广西艺术学院东盟音乐周 !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动相关>日程

日程

2019中国-东盟音乐周 法国Ensemble Utopik室内乐团专场音乐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04-30 16:25 点击: 字号:【

2019中国-东盟音乐周  法国Ensemble Utopik室内乐团专场音乐会

d12e71ecbd8e4c6aae64d41ce69d6916.Jpeg


2019中国-东盟音乐周法国Ensemble Utopik室内乐团专场音乐会

2019年5月29日(星期三)15:00

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厅

中国·南宁

 

Utopik乐团

 

主办

广西艺术学院

 

指导

中国音乐家协会

国际现代音乐协会(ISCM)

 

支持

中共南宁市委宣传部

 

承办

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

 

协办

广西音乐家协会

广西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广西韵阳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广西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

 

鸣谢

b9a10631e3a146eb9c831f0e12f32df4.Png

大新明仕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曲目

夏志宁

《优雅的影子》

长笛,单簧管,钢琴,小提琴和大提琴

 

Edith Canat de Chizy

《蓝和金》

中提琴,钢琴

 

Pascal Dusapin

«Ohe»

低音单簧管,大提琴

 

钟俊程

《空山吟》

单簧管,钢琴

 

Tristan Murail

《穿越钟声的落叶》

长笛,钢琴,小提琴,大提琴

 

Thierry Pecou 

«马诺阿» 

低音长笛,低音单簧管,大提琴

 

叶小纲 

钢琴三重奏

小提琴,大提琴,钢琴

 

克莱尔-梅勒妮·辛赫贝尔

《Tracasseries》

长笛,单簧管,小提琴,大提琴,钢琴

 

作曲家

按演出顺序排序

af412445dae34a48a82d7069ce15bd27.Jpeg

Edith Canat de Chizy(法国)

 

      作曲家在巴黎索邦大学(Paris Sorbonne University)学习小提琴并获得考古学和哲学学位后,继而又在巴黎国立高等音乐学院(Conservatoire National Superieur de Paris)学习音乐,先后获得和声、赋格、对位、曲析、管弦乐和作曲一等奖。作为音乐研究小组成员之一,她和盖伊·赖贝尔(Guy Reibel)在同一所音乐学院学习电声学。她是伊沃·马雷克(Ivo Malec)的学生,1983年认识了莫里斯·奥哈纳(Maurice Ohana,奥哈纳对她的作品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她受最著名的管弦乐队(法国国家广播乐团,英国广播公司爱乐乐团)的委托作曲,并获得许多国际作曲奖。2003年,她获得国家荣誉勋章,是第一位在法国研究所获得荣誉的女作曲家。2008年1月,她获得了著名的法国骑士荣誉勋章。

 

dd66a95e462c4d778250b867e1596c90.Jpeg

Pascal Dusapin

 

      在学习视觉艺术之后,他参加了奥利维尔·梅西安(Olivier Messiaen)的课程,并在1974年到1978年间参加了伊安尼斯·塞纳基斯(Iannis Xenakis)的作曲研讨会。1981年至1983年,他居住在罗马的Villa Medicis。他他曾为独奏乐器、小型或大型合奏团、管弦乐队、合唱队作曲,创作了6部歌剧、2部清唱剧、多部弦乐四重奏和钢琴独奏,创作电影音乐,创作作品近百部。他热爱诗歌、爵士和舞蹈,并通过其他艺术形式与他的音乐交融创新。今天,他是国际知名的法国作曲家之一,其作品由著名的乐团和独奏者创作,如Scala爱乐乐团,Arditti四重奏,柏林爱乐乐团等。因为创作和演出,他获得过许多奖项。

 

1a4cbd1388ac486780a5e8576801673f.Jpeg

钟峻程(中国)

 

      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作曲教授,教学名师,中国-东盟音乐周艺术总监。创作歌剧《大秦灵渠》、第一交响曲《骆越大地》、第二、三交响曲、第四交响曲《新生命》、第五交响曲《中国命运》、第六交响曲《Ai Ge Ai Wa》、第七交响曲《尘Ⅰ》、第八交响曲《尘III》、第九交响曲《战争与和平》、《空山吟》以及交响诗、协奏曲、合唱、室内乐等共计八十多部作品,多部作品获国家级和省部级创作大奖。举办多场个人交响乐新作品专场音乐会,许多作品由法国、奥地利、美国、俄罗斯、波兰、澳大利亚及东盟等国家交响乐团和室内乐团在世界各地演出。作为发起人和艺术总监,已经成功主持举办七届中国-东盟音乐周。

 

fd59db3264094ce29640fa0b048e84f0.Jpeg

Tristan Murail(法国)

 

      作曲家1947年出生于勒阿弗尔,获得了古典阿拉伯语和北非阿拉伯语的高级学位,及经济科学学位。1967年,他成为巴黎音乐学院奥利维尔·梅西安(Olivier Messiaen)的学生,同时在巴黎学习政治学。1971年,他获得了罗马文学奖,后来获得巴黎音乐学院作曲一等奖。1973年,他与一群年轻的作曲家和乐器演奏家共同创立了“L'Itineraire”乐团,乐团因其在乐器演奏和现场电子领域的突出表现而迅速获得广泛认可。

20世纪80年代,他利用计算机技术进一步对声学现象进行了分析和综合研究。他开发了自己的微机辅助合成系统,然后与Ircam合作了几年,1991年到1997年他教授作曲。1997年-2010年,他被任命为哥伦比亚大学的作曲教授在纽约大学任教。他继续在世界各地举办大师班和研讨会,曾任萨尔茨堡莫扎特大学教授三年,现为上海音乐学院客座教授。

 

395b0dec1c414128b211ca63dfeebf5a.Jpeg

Thierry Pécou(法国)

 

      作曲家在1965年出生于巴黎,曾在巴黎国立音乐学院学习,并在那里获得管弦乐和作曲的一等奖。他经常作为世界各地的常驻作曲代表,并与加拿大的班夫中心(Banff Center)有着长期的合作。他也是马德里Casa de Velazquez的成员之一,并在俄罗斯定居。作为VillaMédicisHorsLes Murs音乐奖的成员,广泛旅行成为他音乐灵感的源泉。他创作了80多部作品,其中大多数是受著名机构委托,由世界级的独奏家和管弦乐团,如克罗诺斯四重奏、钢琴家列克星安德烈·塔罗、英国广播公司交响乐团等演绎,并在著名的音乐会和节日演出,如法国电台节日节目,阿姆斯特丹的Gaudeamus音乐周,莫斯科的Automn,多伦多新音乐会,墨西哥新音乐节,Ambronay音乐节,芬兰坦佩雷唱诗班节)、巴黎的长崎大礼堂、市政厅和香榭丽舍大街等场所演出。受GRAME委托,他的一部涉及中国传统乐器的作品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世界首演。

 

513fea029617435c9dc5e3f17dfc2493.Jpeg

叶小纲(中国)

 

      现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务委员会委员、全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中宣部首届“四个一批”人才入选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央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叶小纲是中国当代音乐创作的代表人物,是我国当代著名作曲家之一。他的主要作品包括交响乐、室内乐、歌剧、舞剧、影视音乐等多体裁的大量音乐作品。其交响乐代表作有《地平线》、《最后的乐园》、《西藏之光》、第五交响乐《鲁迅》等;室内乐《拉姆拉错》、《林泉》、《栀子花》等;舞剧音乐《深圳故事》、《澳门新娘》等;歌剧有《咏别》、《永乐》和《牡丹亭》等。

 叶小纲的影视音乐《惊涛骇浪》获中国电影华表奖“最佳音乐奖”,《刮痧》、《太行山上》和《开罗宣言》获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音乐奖”,《人约黄昏》获上海电影节“最佳音乐奖”,叶小纲本人还获得过上海电影节颁发的“杰出电影音乐贡献奖”。他的作品被世界著名的音乐出版公司Schott出版代理。

 他荣获的国际奖项有美国的“路易斯·兰奖”、“哈沃德·汉森”奖、“齐尔品作曲比赛”第一名、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文华音乐奖”、多次获中国音乐家协会“金钟奖”一等奖及其他奖项等。教育部“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美国古根海姆基金作曲家大奖、 “中华艺文奖”等荣誉称号。

 

b1aee51ea41942a892e5953854170a34.Jpeg

克莱尔-梅勒妮·辛赫贝尔

 

      1973年出生于斯特拉斯堡,是法国和瑞士国籍。在与帕特里斯·博奎隆(Patrice Bocquillon)学习长笛之后,她与塞尔吉奥·奥尔特加(Sergio Ortega)、阿兰·高辛(Allain Gaussin)、伊凡·费德勒(Ivan Fedele)、菲利普·勒鲁(Philippe Leroux)和弗雷德里克·杜里厄(Frederic Durieux)学习作曲。她毕业于巴黎音乐学院,每年都会学习IRCAM的作曲和新技术课程。她的音乐是在法国,等集合体,Accroche注意,Contrechamps,短路,凯恩,嗝,Nunc即时多恩,Insomnio,多边、新乐团现代,东京都交响乐团、涡、日内瓦室内管弦乐队,克莱门特Janequin合奏,特别是在IRCAM重逢,Manca, Royaumont修道院,论坛新Musiktheater,尽情狂欢,MaerzMusik, Ars重逢,为什么注意,三得利夏季音乐节,群岛。2006年,她获得了弗朗西斯和米卡·萨拉伯特奖,2007年获得了萨克森·乔治·埃尼斯科作曲奖,2017年获得了萨克森·埃尔韦·杜加丁奖。她是2008年Kujoyama别墅的获奖者,2010年至2011年是Villa Medici的居民。

 

      Claire-MélanieSinnhuber于1973年出生于斯特拉斯堡,是法国 - 瑞士人。在与Patrice Bocquillon学习长笛之后,她与Sergio Ortega,Allain Gaussin,Ivan Fedele,Philippe Leroux和Frederic Durieux一起学习作曲。她毕业于巴黎音乐学院,并一直关注IRCAM的年度作曲和新技术课程。她的音乐在法国和国外播放,包括Aleph,Accroche Note,Contrechamps,Short Circuit,Cairn,Hic和Nunc等乐团,InstantDonné,Insomnio,Multilateral,新乐团Modern,Tokyo Metropolitan Symphony Orchestra,Vortex,日内瓦室内乐团,ClémentJanequin乐团,特别是在IRCAM,Musica,Manca,Royaumont Abbey,Forum Neues Musiktheater,Gaudeamus,MaerzMusik,Ars Musica,Why Note,Suntory Summer Festival,Archipelago。她在2006年获得了Francis和Mica Salabert奖,2007年获得了SACEM Georges Enesco作曲奖,并在2017年获得了SACEMHervéDugardin奖。她于2008年获得Villa Kujoyama的桂冠,并于2010年至2011年期间成为Villa Medici的居民。

 

2a9cb79c6284401c974dc571a9242b06.Jpeg

Utopik乐团

 

      Utopik乐团(法国)成立于2004年,由六名音乐家组成,他们分别是:指挥家米歇尔·布尔希尔、指挥家小提琴和中提琴玛丽-维奥莱娜·卡多雷、钢琴卢多维克·弗洛肖、吉他米歇尔·格里扎德、打击乐器海蒂·雷吉巴、和长笛吉尔斯`德·塔尔胡埃,主要演奏当代音乐。Utopik 乐团受邀参加法国、意大利、德国、阿塞拜疆和中国的许多国际音乐节。他们演奏的曲目不仅集中在一种美学上,而且涵盖了当代多种不同室内乐形式的音乐语言,多达20位音乐家。

 

      除了演奏20世纪伟大的经典作品,乐团也表演当代作品。自2004年以来,他们邀请了30多位作曲家常驻南特:Thierry Pecou, Florentine Mulsant, Philippe Hersant, Michael Levinas, Alexandros Markeas(希腊),Betsy Jolas, Edith Canat de Chizy, Philippe Leroux, Martin Matalon, Gilbert Amy, Kaija Saariaho(芬兰),Jérôme Combier,Claire-Mélanie Sinnhuber ,Tristan Murail,ValéryAubertin,Franghiz Ali-Zadeh(阿塞拜疆),Philippe Hurel,Ana Lara(墨西哥),Lionel Bord,Pascal Dusapin,RaphaëlCendo,Elena Mendoza(西班牙),Elvio Cipollone(意大利),Arturo Gervasoni(阿根廷) ,GérardPesson,叶小刚(中国),Georgina Gerbez和Carlos Gutierrez(墨西哥),Elena Tulve(爱沙尼亚),Panayiotis Kokoras(希腊),Allain Gaussin。他们会为每位客座作曲家和多层次的观众演出音乐会、辩论等活动,让观众有机会更好地了解20世纪和21世纪的杰作和作曲家。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