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文/English 欢迎来到 广西艺术学院东盟音乐周 !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动相关>新闻

新闻

【2016中国-东盟音乐周】东盟多国联合室内乐团举行专场音乐会

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音乐学院 时间:2016-06-27 11:58 点击: 字号:【

201669日下午15时,东盟多国联合室内乐团专场音乐会在广西艺术学院南湖校区音乐厅精彩上演。

音乐会以印度尼西亚表演家和广西艺术学院民族艺术研究所师生共同演绎的甘美兰音乐开场,其音色多样,节奏力度变化丰富,令在场观众领略到了印尼艺术瑰宝的独特魅力。随后正式上演的第一部作品是由菲律宾作曲家Ramon Pagayon Santos创作的《小船--安》,音乐的轻灵仿佛让人置身于宁静大海中一叶小船之上,自在、悠扬。第二部作品是广西艺术学院音乐教育学院戴丽霞老师以广西少数民族音调为素材创作的《夜月情话》,委婉缠绵的乐声,仿佛情人在耳边呢喃,令人对美好生活充满了向往。第三部作品是泰国作曲家Anothai Nitibhon创作的《Mutual Dialogue。第四部作品则是由上海音乐学院作曲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叶国辉教授为长笛、单簧管、小提琴、大提琴和钢琴而作的《徒歌》。

短暂的中场休息后,还上演了由印度尼西亚作曲家Slamet Abdul Sjukur创作的《源头》,新加坡作曲家吴作栋创作的的《竹林独行》、《瑟瑟松林》、《凤凰之舞,花瓣飘落》以及由马来西亚作曲家钟啟荣创作的《悼念被谋杀了的老榕树》。作曲家们的用心创作和东盟各国联合室内乐团精湛的演奏均博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音乐会现场(一)

 

音乐会现场(二)

 

音乐会现场(三)

 

音乐会现场(四)

 

                                                撰稿:熊盼

摄影:汪琦、谢晓婷

初审:林慧思

定稿:农花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