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文/English 欢迎来到 广西艺术学院东盟音乐周 !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动相关>新闻

新闻

【2016中国-东盟音乐周】高峰论坛圆满落幕(第三场高峰论坛成功举办,各国音乐专家分享音乐研究与创作)

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音乐学院 时间:2017-09-04 12:07 点击: 字号:【

2016年6月10日上午9时,本届中国-东盟音乐周最后一场(第三场)高峰论坛在广西艺术学院漓江画派艺术中心一楼展厅成功举行。本场交流会由中国东盟音乐周学术副总监、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音乐学系副主任潘林紫副教授主持。

论坛上共有七位学者先后进行发言:中国东盟音乐周学术总监、广西艺术学院规划处副处长吴霜教授首先介绍了我校音乐学院音乐学系参与的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岭南少数民族音乐的文化阐释》的研究成果,并呼吁学界专家更多地参与到岭南少数民族音乐文化研究中来;土耳其现代音乐协会主席Ahmet Yürür教授从流动性、可塑性、如雕塑般的立体性、惯例性等四方面进行了《新音乐与创新——时间元素的美学处理》的专题发言;菲律宾作曲家Pagayon Santos先生从时间元素的概念、表现形式、认知方面深入阐释了亚洲艺术表现中的时空概念;新加坡南洋艺术大学作曲系主任吴多才教授则结合自身的创作经验,通过讲演结合的方式展示了作为第二代华裔新加坡作曲家是如何将本土元素运用于个人创作以及传统音乐文化中;马来西亚著名作曲家Chong Kee Yong先生从空间的听觉想象和力的使用两大方面讲述了多元文化环境和西方现代音乐技法对其音乐创作的启发;美国CSGOV研究院研究员周晋民先生则结合大量音频视频材料,论述了“西方现代音乐十年截面观”。澳大利亚作曲家Lachlan Skipworth先生则结合音乐会上演的曲目《斯基普沃斯钢琴三重奏》,讲述了他曾在日本学习尺八的经历及其作曲理念所受到的影响。此外,他还说到:作为拥有八分之一中国血统的西方人,他一直非常重视将西方音乐与东方文化相融合,指出这也是未来音乐创作的必然发展趋势。

至此,2016中国-东盟音乐周的高峰论坛活动已圆满落幕。期盼各国音乐专家继续关注、参与中国-东盟音乐周,为我校师生带来更多的学术新视角和新理念。

 

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音乐学系副主任潘林紫副教授主持

 

中国东盟音乐周学术总监、广西艺术学院规划处副处长吴霜教授发言

 

土耳其现代音乐协会主席Ahmet Yürür教授发言

 

菲律宾作曲家Pagayon Santos先生发言

 

新加坡南洋艺术大学作曲系主任吴多才教授发言

 

马来西亚著名作曲家Chong Kee Yong先生发言

 

美国CSGOV研究院研究员周晋民先生发言

 

澳大利亚作曲家Lachlan Skipworth先生发言

 

撰稿:陈茜

摄影:江周平、林彰斌

初审:陈文皙

校对、定稿:农花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