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文/English 欢迎来到 广西艺术学院东盟音乐周 !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动相关>新闻

新闻

【2017中国-东盟音乐周】香港中文大学崇基管乐团当代作品专场音乐会在广西音乐厅精彩上演

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音乐学院 时间:2017-09-04 12:16 点击: 字号:【

 

2017年5月26日晚20:00,香港中文大学崇基管乐团当代作品专场音乐会于广西音乐厅精彩上演。

香港中文大学崇基管乐团成立于2008年,由音乐总监卢厚敏博士及梁志承指挥,团员为香港中文大学本科生、研究生及校友。乐团每年有两次公开演出,演奏乐曲范畴广泛,涉猎传统管乐团作品以至现代音乐,曾首演及委约多名香港著名作曲家,包括陈永华、李允琪、林兰芝、卢厚敏的新作。

音乐会在青年作曲家、爵士键盘演奏家、广西艺术学院附中教师陈威创作的《和》中拉开序幕,此曲以“和”为题,预意了祖国的统一,世界的和平;第二部作品是由我国著名作曲家、上海音乐学院作曲系陆培教授创作于1994年的《风雅颂》(原名《高原风》)第三乐章《颂》,乐曲气势恢宏,庄严浩大;第三部作品是由广西艺术学院电贝司教授、附中管乐队指挥及作曲家乔恩·斯汀温特创作的《因果关系》;第四部为短笛与乐队而作的《小协奏曲》则是由葡萄牙作曲家森姆·帕斯高创作,该作品还特别邀请了短笛演奏家、香港中文大学庄雪华老师担任短笛独奏。

短暂的中场休息过后,音乐会的下半场上演的第一部作品是由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香港大学明德学院副校长陈永华先生创作的《声动》,该作品用打击乐组与管乐组相应对,表现了声音传播中的多种状态;第二部作品是由著名作曲家陈怡博士所创作的取材于蒙族、彝族、藏族和苗族等多个民族民间音乐的《中国西部组曲》;第三部作品是由香港青年钢琴家、作曲家傅吉豪创作的管乐作品《午夜后的世界》;最后一部作品则是由香港中文大学音乐系陈启杨老师创作的《逐流》,乐曲表达了在各种思潮与无数可能性中安身立命的挑战,同时也喻意了面对未知前路的决心。

音乐会现场

合影留念

 

文字:陈秋圆

图片:刘云青、黄小倍

初审:林慧思

指导、定稿:农花

编辑:罗婉曦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