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文/English 欢迎来到 广西艺术学院东盟音乐周 !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动相关>新闻

新闻

【2017中国-东盟音乐周】菲律宾RIPIENO室内乐团举行专场音乐会

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音乐学院 时间:2017-09-05 17:36 点击: 字号:【

2017年5月27日下午17:30,菲律宾RIPIENO室内乐团专场音乐会在广西艺术学院南湖校区音乐厅成功举行。

菲律宾RIPIENO室内乐团是一个来自于马尼拉作曲实验室的官方乐团,由七个毕业于菲律宾大学音乐学院的学生组成,乐团一直致力于演奏菲律宾乃至东南亚的现代音乐。

音乐会上演的作品均为菲律宾和中国的作曲家们所创作,有菲律宾作曲家雷蒙·桑托斯创作的《回忆的诗歌》,四川音乐学院谭金刚副教授创作的单簧管、小提琴、大提琴、钢琴四重奏《光谱IV》,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作曲系邱阳(邱庞阳洋)老师根据电影《刘三姐》中多个广西民歌音乐动机素材发展创作而成的五重奏《山歌乐叙》,菲律宾女作曲家玛丽·凯瑟琳·谭阁创作的《灵魂伴侣》,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作曲录音艺术系李勋老师取材于广西京族音乐创作的《哈》,菲律宾女作曲家梅里特·克鲁斯创作的《东施效颦》以及菲律宾作曲家、民族音乐学家乔纳斯·巴斯创作的《耶利米哀歌》等等。音乐会不仅让现场观众欣赏到了具有菲律宾和中国两国特色的音乐,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了不同国家与文化之间相互碰撞的美妙。

音乐会现场

合影留念

 

文字:郭凤玲

图片:部明迪、李赵珏

初审:林慧思

指导、定稿:农花

编辑:罗婉曦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