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文/English 欢迎来到 广西艺术学院东盟音乐周 !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动相关>新闻

新闻

主题国菲律宾民族乐器展开幕式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07-01 11:19 点击: 字号:【

2018年5月30日上午9时,2018第七届中国—东盟音乐周主题国菲律宾民族乐器展开幕式在学校漓江画派大楼一楼如期举行。全国政协常委、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北京现代音乐节艺术总监叶小纲教授,菲律宾驻广州副总领事潘伟志,菲律宾大学音乐学院院长Veren de la pena,国际现代音乐协会(ISCM)主席Swinnen Peter Agnes A,我校党委书记蔡昌卓、副校长侯道辉,音乐学院院长蔡央、党委书记张梅,国际交流处处长赵克,中国-东盟音乐周艺术总监钟峻程等领导嘉宾及与会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蔡央院长主持。

开幕式上,菲律宾大学音乐学院院长Verne de la Pena教授首先致辞,他对我校提供的这次交流机会表示了感谢,并期待双方在未来能有更多的合作。菲律宾著名作曲家、菲律宾大学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Ramón Pagayon Santos教授代表菲律宾大学向我校赠送了菲律宾传统乐器及相关出版物,蔡昌卓书记也代表我校回赠了广西特色的壮锦以作留念。

本次乐器展策展人菲律宾大学音乐学院Dayang Yraola教授、菲律宾驻广州副总领事潘伟志先生及广西艺术学院侯道辉副校长也分别致辞,他们对本次活动主办方及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了衷心感谢,期待本次展览圆满成功,并表达了中菲两国为共同保护和传承发展民族音乐作贡献的决心。最后,侯道辉副校长宣布2018第七届中国—东盟音乐周主题国菲律宾民族乐器展正式开幕。

我校蔡昌卓书记接受菲律宾大学音乐学院Ramón Pagayon Santos教授赠予的菲律宾传统乐器“鼻笛”

Ramón Pagayon Santos教授接受我校蔡昌卓书记回赠的广西壮锦

菲律宾大学音乐学院院长Verne de la Pena教授致辞

菲律宾大学音乐学院Dayang Yraola教授致辞

菲律宾驻广州副总领事潘伟志先生致辞

我校侯道辉副校长致辞并宣布乐器展开幕

我校音乐学院蔡央院长主持乐器展开幕式

莅临乐器展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开幕式结束后,出席的领导嘉宾及专家、学者移步漓江画派大楼二楼展厅观看乐器展览,并欣赏了由菲律宾大学音乐学院的同学们带来的菲律宾民族传统竹制乐器即兴演奏,及竹制压管、鼻笛、竹制蜂鸣器、竹制哨笛、吊锣等乐器的制作步骤。

领导嘉宾观展现场

菲律宾大学音乐学院的同学现场演示菲律宾民族传统竹制乐器

本届音乐周首次设立主题国——菲律宾。在本届音乐周上,策展方不仅会为大家带来精彩的音乐表演,还不辞辛苦、千里迢迢地带来了17个种类共计43件菲律宾传统乐器,并会在展览结束后将部分乐器赠予我校,以充分展示菲律宾传统音乐的独特魅力,增进中菲两国及校际间的友谊与合作。据悉,乐器展从5月28日至6月4日在我校漓江画派大楼二楼展出,共8天。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