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文/English 欢迎来到 广西艺术学院东盟音乐周 !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动相关>新闻

新闻

中国—东盟音乐周艺术总监钟峻程教授应邀参加2018上海当代音乐周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09-26 11:32 点击: 字号:【

为切实做好2021世界新音乐节的各项工作,9月17日,在上海音乐学院会议室召开音乐节预备会议,出席会议的人员有上海音乐学院院长林在勇、上海音乐学院副院长刘英、上海当代音乐周艺术总监温德青、国际现代音乐协会ISCM主席Swinnen Peter Agnes A、国际现代音乐协会ISCM秘书长Olga Smetanova等人,我院作曲教授钟峻程作为中国—东盟音乐周艺术总监应邀参加此次会议。三方就音乐节时间安排、音乐会场次安排、音乐作品遴选等事宜达成一致意见。会上,林在勇院长表示,上海音乐学院将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图中自左向右分别是:上海音乐学院教授许舒亚、上海音乐学院副院长王瑞、韩国驻上海领事馆总领事夫妇、上海当代音乐周艺术总监温德青、中国—东盟音乐周艺术总监钟峻程、人民音乐编辑部主任张萌)

为提高中国—东盟音乐周的办节规模、扩大其影响力,钟峻程教授与北京现代音乐节艺术总监叶小纲教授就2019北京现代音乐节与中国—东盟音乐周的举办与合作进行商讨,并与上海音乐学院许舒亚教授就上海之春音乐节与中国—东盟音乐周相关事宜达成共识。

(钟教授与中国音协主席、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叶小纲)

在上海当代音乐周的“驻节作曲家音乐会”中,钟峻程教授的新作歌剧《大汉海路》序曲作为开场之作,由青年指挥家高健指挥浙江交响乐团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成功演出。四幕歌剧《大汉海路》在2017年完成初稿,以中国汉武帝年代的“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之一的“广西合浦”为切入口,古代中国汉民族文化与广西少数民族文化的相互影响和融合为主线。音乐创作突出广西少数民族的特色,将中国的民族音乐与西方歌剧交响乐的作曲技术有机结合在一起,在突出民族特点同时,更加强了音乐的表现力和感染力。2018年在原歌剧序曲基础上加以扩展,成为一首在音乐会上独立演奏的作品。

(钟峻程教授上台谢幕)

(图中自左向右分别是作曲家:周湘林、陆培、温德青、叶国辉、钟峻程)

 

文字:刘睿

图片提供:钟峻程

审核:张梅 李静

编辑:梁爽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