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文/English 欢迎来到 广西艺术学院东盟音乐周 !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动相关>新闻

新闻

2019第八届中国-东盟音乐周艺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04-30 10:27 点击: 字号:【

      4月11日下午,2019第八届中国-东盟音乐周艺术委员会会议在音乐学院会议室召开,与会委员有:学校副校长侯道辉、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曾诚、音乐学院院长蔡央、音教学院院长吴霜、教务处副处长潘林紫、音乐学院副书记李静、音乐学院副院长吕军辉、音乐学院作曲系教授王晓宁、音乐周艺术总监钟峻程等。会议由蔡央院长主持。

      会上,蔡央院长与钟峻程老师向与会委员们汇报了本届音乐周的活动方案,并表示今年活动将不断加强与南宁市委宣传部之间的合作。蔡央院长介绍到,本届活动期间将举办中国-东盟音乐周暨ISCM2021世界新音乐节创作与发展研讨会,为2021年世界新音乐节的音乐创作和发展助力。此外,本届音乐周具有三大特色。第一,印度尼西亚作为今年的主题国,不仅有主题国的乐器展、独具甘美兰特色的专场音乐会,还有专场高峰论坛;其次,为推进我校学科发展,今年将举办“中国学生管弦乐作品音乐会”,该场音乐会征集了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和广西艺术学院作曲专业的学生作品,由我校交响乐团演出,增加了学生的创作与演奏水平;其三,本届首设东盟国家民间音乐工作坊,由我校艺术研究院协助,在我校广西民族音乐博物馆将举办老挝、文莱、泰国、缅甸、印尼等国家的民间音乐工作坊共三场,并且与南宁市委宣传部共同举办邕江边的露天惠民演出。

      曾诚书记、李静副书记对节目单、作品简介等内容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审核,高度重视意识形态等工作,保持积极向上的音乐传播与交流氛围。在学术论坛安排上,音乐学院副院长吕军辉汇报到,现今在筹备三场高峰论坛,分别是主题国与东盟国家专场和两场由我国少数民族音乐学会共同协办,目前正密切落实相关的发言题目和提纲。今年将继续举办两场比赛,分别是钢琴独奏作曲比赛和音乐评论比赛,在作曲比赛中,吴霜院长提议明年举办民乐编制的作曲比赛,鼓励多元化的音乐创作与发展,突显我校的民族音乐特色,培育民族特色作品与人才。

      最后,侯道辉副校长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并提出了五点工作指示:第一,中国-东盟音乐周是我校的一大品牌,各个学院和老师都付出颇多,我们要继续做好这个品牌,珍惜这个与外校、与世界进行交流和对话的平台。第二,精心组织和筹备活动的各项工作,共同办好音乐会、乐评比赛、钢琴比赛、音乐工作坊、高峰论坛等相关活动,特别是开幕式与闭幕式音乐会,要注意时间的把控和作品的可听性。第三,加强学生志愿者的安全教育工作,对所有参与活动的学生要有安全保障。第四,确保意识形态的安全,注意所有的演出和剧场安全,维持好相关的秩序。第五,翔实资金的使用预算,严谨按照规定范围进行使用。最后,他表示,由委员会共同协商和组织,协调确定所有事项的安排,提前与我校的各个部门进行协调,齐力办好本届音乐周。


9012e74e3d894f199c1c7adb406a86d2.jpg

侯道辉副校长做重要指示

ab48d4c4e1d84243a3fee1ac862690d0.jpg

 蔡央院长发言

8bf6cbae871e458798b9f34ad4d19c0b.jpg

会议现场

 

审核:曾   诚

文字:刘   睿、许婉华

图片:许婉华

编辑:刘睿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