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文/English 欢迎来到 广西艺术学院东盟音乐周 !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动相关>音乐会

音乐会

越南国家交响乐团音乐会精彩上演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07-01 11:35 点击: 字号:【

2018年5月30日晚,越南国家交响乐团音乐会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音乐厅精彩上演。

音乐会由越南国家交响乐团音乐总监、首席指挥Honna Tetsuji先生(日本)担任指挥,越南国家交响乐团倾情演奏,共呈现了由中国、越南及以色列三个国家的优秀作曲家们创作的七部音乐作品。

音乐会在越南人民艺术家Hoang Cuong副教授创作的《世纪之春》乐曲声中拉开帷幕。作品采用了象征着新的开始的序曲风格,展现了西方与东方的结合,传统与现代的干涉以及对世界连续战争的快乐与悲伤记忆之间的选择。越南音乐家协会主席Do Hong Quan教授作品《对话》展现的是独弦琴与交响乐团之间的精彩对话。上海音乐家协会主席、上海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许舒亚教授的作品《日巅》是一首以自然景色为题材的作品,乐队与双簧管独奏交替出现描绘出幻觉的色彩,寓意着阳光下五彩斑斓的色彩和空旷的美景。中国-东盟音乐周艺术总监钟峻程教授的《大汉海路》歌剧序曲,则是在其创作的四幕歌剧《大汉海陆》的序曲的基础上加以扩展而成的一首独立演奏作品,突出的广西少数民族特色极大地加强了音乐的表现力和感染力。

音乐会下半场的《重返奠边》第二乐章,由现任河内歌剧院院长、越南国立音乐学院Tran Trong Hung教授创作。作品由四个乐章组成,是作曲家对越南反对殖民主义和争取20世纪独立自由的歌颂。以色列作曲家Allona Epshtein创作的《Mal’ahei Stav》,是一首节目作品,在希伯来语中为“秋天天使”,作品将莫扎特的钢琴奏鸣曲K.545用其他音乐语言进行生动表达。最后一首作品《越南狂想曲》是越南音乐家协会主席Do Hong Quan教授早期创作的优秀作品。该作品包括四个部分,第一部分“历史的回声”,音乐强大动人引人深思;第二部分“快速节奏和多重音乐系列”,表现了一个幽默乐观的快乐画面;第三部分“行板”,描绘了北方的山区景观;第四部分“欢庆节日”,取材于民间舞蹈,节奏活泼且多变。交响乐团精彩的演出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越南国家交响乐团于1984年从河内音乐学院(现越南国家音乐学院)分离出来。经过长期的发展,逐渐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特别是近10年来,该乐团不断提升自己的演出水平,不仅得到了越南观众、新闻界、音乐评论家的认可和高度评价,也获得了国际社会的赞扬。

Honna Tetsuji先生(日本)担任音乐会指挥

音乐会现场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