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文/English 欢迎来到 广西艺术学院东盟音乐周 !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动相关>音乐会

音乐会

四川音乐学院电子音乐与民族室内乐”幻境”音乐会精彩上演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05-31 22:15 点击: 字号:【

2018年5月31日下午15时,2018第七届中国—东盟音乐周四川音乐学院电子音乐与民族室内乐“幻境”音乐会在学校音乐厅精彩上演。

音乐会由四川音乐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林戈尔教授担任总策划,四川音乐学院电子音乐系教师韩彦敏、范弘硕和新媒体艺术家李琨、白小墨担任音视频设计,成都现代室内乐团和特邀竹笛演奏家、四川音乐学院民乐管乐教研室主任石磊副教授联袂演绎。

音乐会共上演了九首音乐作品,其中八首来自四川音乐学院电子音乐系和作曲系教师,一首来自广西艺术学院音乐教育学院莫军生副教授,均为传统民族乐器和电子音乐而作。

作品在现实与梦幻之间来回切换,舞台氛围在舒缓与紧张中跌宕起伏,刺激着现场每一位观众的视听神经。如由四川音乐学院电子音乐系外聘专家李琨创作的《玄响——为民族打击乐与八支音响而作》,作品试图探索声响在多维度空间里,可见(声学乐器之声响)与不可见(电声之响),显(舞台)与隐(环绕多声道)之间在相互缘生、交互作用下,所共同构筑的听觉场域。由四川音乐学院电子音乐系陆敏捷副教授创作的《寻迹——为竹笛、琵琶与电子音乐而作》,作品采用了藏于莫高窟的敦煌曲谱部分元素,进而结合现代作曲技法,以电子音乐实时效果处理和预制音响融入传统乐器演奏。由四川音乐学院院长林戈尔教授创作的《琴韵——为二胡与电子音乐而作》,作品音高素材取自其小提琴独奏作品集《琴韵》的第六首曲目《柔美的中板》,以MaxMSP为创作平台,完成对乐器声音的实时采样和分析,对原始声音材料进行调变处理和二次开发,探索民族乐器的音响边界。由我校音乐教育学院莫军生副教授创作的《花山印象——打击乐、竹笛与电子音乐》,则力图运用电子音乐的艺术表现手法,对花山岩画古老而神秘的传说进行别样诠释。

演出现场

合影留念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