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文/English 欢迎来到 广西艺术学院东盟音乐周 !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动相关>日程

日程

音乐学院钟峻程教授应邀参加韩国世界音乐节

来源: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 作者:刘睿 时间:2016-04-07 16:42 点击: 字号:【

2016年3月27—4月1日,我院中国—东盟音乐周艺术总监钟峻程教授应国际现代音乐协会(ISCM)之邀,赴韩国参加了世界音乐节,并在大会上宣讲中国—东盟音乐周举办2021世界音乐节的提案。

国际现代音乐协会成立于1922年,距今已有近一百年的历史,目前囊括了全球顶级音乐家和音乐团体。它是联合国唯一备案的世界性音乐组织,每年在不同的会员国组织举办世界音乐节(world music days),是国际现代音乐协会(ISCM)在全球的主要年度活动。该协会现已有70余个会员,这些会员主要集中在音乐发达的欧美国家。2015年9月28日,中国—东盟音乐周已经成为国际现代音乐协会(ISCM)的正式会员。

国际现代音乐协会(ISCM)每年在不同的会员国组织举办世界音乐节(world music days)。2016至2020年分别在韩国、加拿大、中国北京、爱沙尼亚、新西兰举办。北京现代音乐节已成功的获得2018年世界音乐节的主办权,它是中国大陆第一次获得举办世界音乐节的单位。为此,中国—东盟音乐周将申办2021年世界音乐节,如申办成功,不仅将是中国大陆继北京之后第二个举办世界音乐节的单位,与我校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综合性艺术大学的战略方针相一致,同时也将是中国广西音乐与世界音乐融合在一起的里程碑式的转折。

(上图由左向右依次为:中国音乐学院电子音乐中心主任、中央音乐学院金平教授;中国—东盟音乐周艺术总监钟峻程教授;香港作曲家联会主席卢厚敏教授;台湾现代音乐协会前任理事长李子声教授;台湾现代音乐协会理事长马定一教授)

(钟峻程教授在大会上宣讲举办2021世界音乐节的提案)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