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文/English 欢迎来到 广西艺术学院东盟音乐周 !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动相关>日程

日程

【2016中国-东盟音乐周】2016第五届中国-东盟音乐周隆重开幕

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赵海生 陈茜 时间:2016-06-27 11:47 点击: 字号:【

2016年6月7日晚8时,2016第五届中国-东盟音乐周开幕式暨交响乐作品音乐会在广西民族艺术宫音乐厅隆重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道伟,越南驻南宁领事馆总领事范清平,我校全体校领导以及来自世界各国和国内各大音乐院校的知名音乐家、学者参加了本次音乐盛会。 

开幕式前,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道伟等领导嘉宾与我校领导及参演嘉宾合影  

全国政协常委、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中国音协主席、北京现代音乐节艺术总监叶小纲教授致辞 

越南驻南宁领事馆总领事范清平先生致辞 

广西艺术学院院长、中国-东盟音乐周组织委员会主席郑军里宣布音乐周开幕  

开幕式上,全国政协常委、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中国音协主席、北京现代音乐节艺术总监叶小纲先生,越南驻南宁领事馆总领事范清平先生分别致辞。广西艺术学院院长、中国-东盟音乐周组织委员会主席郑军里宣布本届音乐周正式开幕。 

此次音乐会由美国·土耳其乐团及广西交响乐团联袂演出,指挥由华盛顿州立大学交响乐团指挥Danh Pham先生担任。音乐会在世界著名作曲家、美国密苏里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周龙教授创作的萨克斯与管弦乐队协奏曲《寺庙吹鼓手》中拉开序幕;第二部作品是由越南著名作曲家阮德政先生创作的交响曲《匿名的墓碑》(第二乐章);第三部作品是由中国著名指挥家、作曲家关乃忠先生创作的《第二二胡协奏曲—追梦京华》第四乐章“除夕”,该曲邀请到著名二胡演奏家、武汉音乐学院胡志平院长担任二胡独奏;第四部作品则是由当代中国作曲家、中央音乐学院陈丹布教授创作的管弦乐作品《袖剑与铜甲金戈》。 

华盛顿州立大学交响乐团Danh Pham先生担任音乐会指挥 

音乐会现场  

现场座无虚席 

短暂的中场休息后,音乐会下半场上演的第一部作品是由双弦乐队、竖琴、钢片琴、打击乐共同演奏的《舞天》,该曲由著名作曲家、上海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陆培教授创作;第二部作品是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中国音协主席、北京现代音乐节艺术总监叶小纲教授创作的《拉姆拉措》,该曲邀请到著名小提琴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高参老师担任小提琴独奏;最后上演的一部作品则是由中国-东盟音乐周艺术总监、我校音乐学院钟峻程教授以广西布努瑶最古老的民歌“万疆贯一爱哥爱娃”为素材创作的第六交响曲《Ai ge Ai wa》。 

2016第五届中国-东盟音乐周旨在推动中国民族音乐与东盟民族音乐的创作表演发展,搭建各国音乐团体间的互通机制,通过音乐家们的交流研讨,搭建一条音乐艺术的海上丝绸之路,从而进一步扩大中国音乐在东盟国家以及全世界的影响力。此次共有来自25个国家、地区的作曲家、音乐理论家、表演艺术家,近220人汇聚南宁参加中国-东盟音乐周的各项活动,为推动广西乃至全国的新音乐创作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 

合影留念 

 

 

撰稿:赵海生、陈茜 

摄影:朱芸凤、王希、蒙新钰、罗曼亭 

初审:林慧思  

定稿:学校党委宣传部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