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文/English 欢迎来到 广西艺术学院东盟音乐周 !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动相关>日程

日程

【2016中国-东盟音乐周】美国纽约Loadbang室内乐团举行专场音乐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16-06-27 11:57 点击: 字号:【

201668号晚8时,美国纽约Loadbang室内乐团专场音乐会在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厅如期举行。

音乐会上半场共演奏了四部作品,第一部作品是由广西艺术学院作曲系钟峻程教授运用广西民族为素材创作的《远古的民歌》(世界首演),其中浓郁的民族色彩,来自远古的呼唤,是作曲家内心深处对音乐的感受和表白。第二部作品是Michael Edgerton创作的《野马归来,最后的野马》,其生动形象的表现出野马的低吼、嘶鸣,给听众于无限的想象与深深地沉思。第三部作品是Eve Beglarian创作的《塞壬岛》,其迷幻的创作风格及精湛的演奏形式,使观众仿佛置身于塞壬岛。第四步作品是David Lang创作的《等待那个人》,其中小号的高亢,长号与低音单簧管的低沉和男中音的演唱,极致的表现了等待那个人的绝决与伤感孤独。

    下半场共演奏三部作品,第一部作品是Chris Cerrone创作的《怎样在水底呼吸》,作品通过音乐再现了在水底怎样呼吸的场景,让观众情不自禁的跟着演奏律动。第二部作品是Alex Mincek创作的《数字可能被明确》,化抽象为具体,使观众切实的感受到现代化的飞跃发展。第三部作品是Charles Wuorinen创作的《字母的阿什伯利》,仿佛置身于字母的世界,给人予无穷的想象空间。

音乐会上演奏家们用肺发声的乐器(小号、长号、低音单簧管和男中音)激起了不同反响,导致了题材上的拼盘范围从吹口哨的巴西旋律和微粉音爵士标准乐曲到第二现代性的分离和解构的声音。他们独到奇特、大胆新颖的表演形式让在场观众为之赞叹,可谓一场视听盛宴。

 

音乐会现场

 

合影留念

 

 撰稿:韩文华

摄影:李贝贝、谢晓婷

                                         初审:陈文皙

校对、定稿:农花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