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文/English 欢迎来到 广西艺术学院东盟音乐周 !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动相关>日程

日程

【喜报】我院钟峻程教授《第七交响曲——尘Ⅰ》喜获第八届广西文艺创作铜鼓奖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03-05 17:59 点击: 字号:【

1月18日,第八届广西文艺创作铜鼓奖和广西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颁奖表彰会在南宁召开。在2017年度第八届广西文艺创作铜鼓奖的评选中,我院钟峻程教授创作的器乐作品《第七交响曲——尘Ⅰ》获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广西文艺创作铜鼓奖是由自治区人民政府颁发的全区最高文艺奖,用于奖励符合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要求,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鼓舞全区各族人民,在区内外产生较大影响的优秀文艺作品。

钟峻程教授创作的《第七交响曲——尘Ⅰ》,中文“尘世间”是“人世间”的意思,而“尘”是世间万物构成的最微小的物质,由最小的尘而形成最大的世界,其中的物理关系是客观规律的,而精神层面上大与小的关联也是如此。每个人在芸芸众生中作为独立的个体而存在,世界的大的,每个个体的存在虽是小的,但是正是因为这种大与小的关联,微小的个人因独立的人格而存在于尘世间。钟教授的作品表达了自己对世界万物以及人与人之间的感悟和理解。

(铜鼓奖颁奖现场)

(《第七交响曲——尘Ⅰ》作品荣誉证书)

 

 

许婉华   撰稿

钟峻程   图片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