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文/English 欢迎来到 广西艺术学院东盟音乐周 !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动相关>日程

日程

广西艺术学院漓江室内乐团音乐会精彩上演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06-02 22:27 点击: 字号:【

2018年6月2日17时,由广西艺术学院漓江室内乐团成员与东京成德大学木埜下大佑副教授、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钢琴系雷霙副教授和吴聆操副教授等人共同演绎的2018第七届中国-东盟音乐周“广西艺术学院漓江室内乐团音乐会”在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厅精彩上演。

音乐会在由广西艺术学院音乐教育学院曾海平教授以北部湾京族民歌为素材创作的竹笛四重奏《海的诉说》中拉开帷幕。随后陆续了由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刘睿老师取材于山东民歌《沂蒙山小调》创作的《沂蒙追忆》,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作曲系副主任邱玉兰副教授取材于广西瑶族民歌创作的《蝶之舞》,广西艺术学院舞蹈学院实验室主任周建峰老师取材于广西壮戏台步音乐创作的《壮戏随想》,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作曲系主任、广西音协理事丁铃教授取材于广西隆林彝族情歌《芝麻杆杆节节青》而作的《火之舞》,清迈交响乐团、清迈爱乐乐团音乐总监和指挥Chaipruuck Mekara先生取材于泰国音乐旋律创作的《Fall》,中国-东盟音乐周音乐副总监、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民族艺术系戴伟副教授将广西苗族民间音乐素材和现代作曲技法有机结合创作而成的《飞歌引》,四川音乐学院作曲系邹向平教授创作的《源Ι》以及由广西艺术学院音乐教育学院音乐理论教育系副主任戴丽霞教授采用壮族音乐素材创作的《壮寨情话》等多首作品。

音乐会上演的作品大都取材于广西少数民族的传统音乐,展现出了极强的民族性和地域性。演奏者们用心的排演,也将每部作品诠释得生动且准确,获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音乐会现场

合影留念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