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文/English 欢迎来到 广西艺术学院东盟音乐周 !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动相关>日程

日程

第九届中国东盟音乐周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专场音乐会

来源: 作者:程曦 时间:2020-12-16 17:00 点击: 字号:【


第九届中国—东盟音乐周

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专场音乐会


时间:12月20日晚上20:00

地点: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厅

指挥:华山


节目单


上半场曲目

 

《新年颂》

杨笑影 词

宋名筑 曲


《青城山》

词   青城山道观楹联五首

杨晓忠 曲

 

《本来的模样》

林子  词

丁缨  曲

 

《渔灯谣》

梁绍武 词

丁铃  曲

 

《漓江画山九马》

林克武 词

吴丽云 曲

 

《家园》

梁绍武 词

陈威 曲

 

下半场曲目

 

《新编蝴蝶歌》

广西民歌

刘晓耕 编合唱

 

《喜鹊登枝》

若舟 词

黄朝瑞 曲

曾令荣 改编

 

《月亮》

莫掩策 词曲

曾令荣 编合唱

 

《海耕谣》

梁绍武 词

曾令荣 曲

 

《白莲盘歌》

符又仁 词

杜鸣 曲

曾令荣改编

 

《撒里罗》

杨晓萍 词

刘晓耕  刘晔

刘晓耕  王天阳配伴奏


作曲· 词




        宋名筑  男, 汉族,四川音乐学院作曲技术研究所主任,教授,研究生导师,川大客座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省级教学名师。曾出席在全国各地以及日本、韩国、美国、瑞士等十余个国家举办的各类学术活动;发表出版论文、专著和作品数十部;编配制作《边寨寻梦》等七张CD专集;由国内外委约担任各类音乐创作与制作。曾获文化部等所颁“音乐教育奖”、“文华节目奖”、“群星奖”、“中国音乐金钟奖”等重大奖项。

        杨晓忠,四川音乐学院作曲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天府万人计划专家,现任四川音乐学院音乐创作中心主任。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 奖、文化部“文华奖”、中国音协“金钟奖”。多次获得国内外各类音乐作品比赛和综合艺术类作品评奖奖项。其作品由国内外多个乐团在欧洲、美洲、亚洲、大洋洲十余个国家和地区进行推广和展演,并被收录进数十家国内外音像公司、出版社发行的作品 专辑和个人作品专集。

        作曲家,上海音乐学院教授,现任上海音乐学院附中校长。上海市文学艺术联合会委员。

        创作有管弦乐作品《远去的记忆》等、无伴奏混声合唱《泰戈尔诗二首》等、男中音与乐队《温柔的目光》等、艺术歌曲《云之泪》等,以及影视音乐《铁齿铜牙纪晓岚》(片尾曲)等。

        曾获:中宣部第十届“五个一工程”奖;“新世纪”杯中国艺术歌曲创作比赛二等奖(一等奖空缺);第八届亚洲音乐节中国音乐原创作品大赛一等奖等。

        原任广西艺术学院艺术创作实践中心主任 (正处级 )教授,国家一级编剧(正高二级岗位),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广西作家协会会员、广西音乐文学学会副主席、词作家。

        五首作品曾四次荣获广西文艺创作最高奖:铜鼓奖 ,曾作为荣获多项国家大奖的大型民族歌舞集《八桂大歌》、舞剧《咕哩美》的词作者之一,作品曾荣获文化部文华创作奖 、全国廉政歌曲大赛金奖、央视全国少儿歌曲创作金奖、全国广播新歌创作奖,并数十次荣获广西音乐创作作品奖。

        丁铃,壮族,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广西音乐家协会理事,广西青年音乐家协会副会长,广西艺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学科带头人,硕士研究生导师, 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作曲系主任。创作有大量独奏、独唱、重唱、合唱、室内乐、交响乐作品。作品在海内外公演。值得一提的是,她的作品入选世界现代音乐协会(ISCM)2017年加拿大举行的世界新音乐节,并在温哥华公演。民乐重奏《故乡的春天》、无伴奏合唱《老友》等在美国、加拿大公演;本人及其指导的学生在国家级、省级、校级等不同专业赛事中多次获奖。有多篇论文和作品发表在《人民音乐》《艺术百家》《音乐创作》《歌海》等刊物上。曾获广西艺术学院“优秀青年教师”称号。

        吴丽云,女,1979年出生,讲师,现工作于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作曲教研室。2004年7月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作曲系,获学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主要成就:论文《侗族大歌的文化表现空间、艺术特色和社会作用初探》发表于《艺术探索》2009年3月第6期; 艺术歌曲《明月心》发表于《音乐创作》2017年第4期,歌曲《梦里夜郎》、《我的心丢了》发表于《唱美西部一幅画》(中国文联出版社),编配歌曲《坐上火车浪西宁》发表于《中国民歌三百首》(人民音乐出版社),钢琴独奏《小回旋曲》发表于《鹿鸣集X接力出版社),歌歌曲《啊,是你!》2008年8月发表于《大爱无疆》歌曲CD专辑(广西民族音像出版社);钢琴独奏《回旋曲》获2002年中国音乐学院新生代作曲二等奖,歌曲《我的心丢了》分别获2004年多彩贵州”全国征歌比赛二等奖、“歌唱黔东南”等奖,歌曲《梦里夜郎》获2006年“多彩贵州”全国征歌比赛三等奖,歌曲《西江夜曲》获2004年“歌唱黔东南”二等奖,歌曲《苗家阿妹》获2004年“歌唱黔东南”优秀奖,五重奏《乩枪》获2010年广西艺术学院青年教师专业技能评比三等奖,参与了多项院级科研与教改项目。

        毕业于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专业、音乐学(双排键电子琴)研究生。现任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流行音乐系流行键盘(合成器)专业、电脑音乐制作、流行歌曲写作与编配、流行乐队与演唱排练课教师。兼任附中任作曲、音乐理论教师,附中管乐团指挥。

        双小提琴与钢琴作品《幻想曲》、《大海》、五重奏作品《静西·魅西》、《藤缠树》交响乐作品《深蓝》、《载誉而归》、《重生》、爵士作品《NEW LIFE》、管乐团作品《和》序曲、萨克斯重奏《春舞》等作品在历届中国东盟音乐周首演。其中管乐团作品《和》序曲,由本人指挥获2019年“ASBOF”澳大利亚乐队节管乐团比赛金奖,并在美国IRONSMUSIC乐谱公司出版发行。

        黄朝瑞,广西音乐家协会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一级作曲。

        主要作品有《跺跺脚》《嫁给山歌》《鲜花映彩虹》《喜鹊登枝》《蝴蝶飞》《斯诺》,民乐四重奏《天上星星伴月亮》等。

        曾令荣,广西歌舞剧院专职作曲、广西音协合唱联盟理事,中国音协全国优秀青年词曲作家高级研修班第二、第三期学员。《嫁给山歌》——广西民族合唱作品创作获得国家艺术基金2015青年艺术创作人才项目资助。歌曲作品曾获“心中的旗帜”——纪念建党95周年原创歌曲全国征集推选活动优秀歌曲等奖项。

         刘晓耕,国家一级作曲,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合唱协会常务理事,坡芽歌书合唱团艺术总监,松禾成长关爱基金会“飞越彩虹”公益行特聘专家,曾任第十四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评委,第八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合唱比赛评委。   共创作了数十部不同体裁的音乐作品,包括:交响乐、舞剧、合唱、独唱、独奏,电影、电视、大型广场音乐等。其中有的发表在国家级刊物,有的多次获中宣部、文化部、广电部颁发的国家级和省级奖。   代表作品:交响乐《多沙阿波》;三重唱《一窝雀》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合唱《水母鸡》、《撒里啰》、《回家》、《小河淌水》《阿细跳月》、《跳动的阿佤》、《哦然》《山之韵随想》等;作品专辑《云南回声》;《江之歌》;《长刀祭》;《坡芽歌书》;舞剧《母亲河》、《傈僳人》、《泼水节》、《诺玛阿美》等。           

         几十年来,晓耕走遍云南的山山水水,一直坚持用少数民族的母语来创作合唱作品,并且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创作风格。2016年7月,率领云南坡芽歌书合唱团到俄罗斯索契参加第九届世界合唱比赛,获得无伴奏民谣组冠军赛的金奖。正如中国著名指挥家杨鸿年所说:“晓耕用他辛勤的探索,将云南各民族音乐的精华,聚集在了一起,融入了世界民族的音乐长河,有如一股源头活水,感人、优美。也让我们在用心聆听他的作品时,感受到了高原上清新的风,晓耕的艺术创作必将不断赢得隽永的生命”。 

        广西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教学名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广西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理事;中国合唱协会常务理事;广西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主席;曾多次指挥合唱团参加国内外重大合唱赛事与活动,并获得众多重要奖项。多次在国内重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数篇。

        华山2004年、2008年指挥广西广播少儿合唱团分别获“第三届德国布莱梅世界合唱比赛”金奖、“第五届奥地利格拉茨世界合唱比赛”金奖;2005、2009年带队并指挥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参加全国第一、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均获一等奖;2010年带队并指挥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获第三届海峡两岸合唱比赛金奖;2012年应邀带队并指挥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赴美国、新加坡等地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成功举办了多场合唱专场音乐会,获国内外专家学者及海外华人的高度赞誉;2014年带队并指挥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获“第九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合唱比赛”银奖第一名;2016年9月,带队并指挥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获“第九届海峡两岸合唱比赛”金奖第一名;2017年8月,率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参加“黄龙音乐季·国际合唱艺术周”比赛获特等奖,并获优秀指挥奖。2018年4月,率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参加“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获一等奖。其指挥风格热情细腻,深受好评。

        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成立于1995年,现有团员80余人,由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和在校学生组成,团长、指挥华山教授。长期以来,合唱团一直坚持规范、系统的专业训练,并得到严良堃、吴灵芬、高伟、张以达、娅伦格日勒、曹丁、王燕、姜金一、刘晓耕等合唱专家的关心与指导,演唱水平显著提高。

        近年来,合唱团成功的举办了多场音乐会,多次代表广西参加国内外重要的合唱赛事并获得了优异的成绩。2005年、2009年均荣获全国第一届、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声乐类专业组金奖第一名;2009年9月,荣获第七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合唱比赛铜奖,全国教育系统“爱国歌曲大家唱”合唱比赛第一名;2012年10月赴美进行学术交流,在迈阿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印第安纳大学、泽维尔大学举行专场音乐会;同年12月,应邀参加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举办专场音乐会,获得国外专家学者以及海外华人的一级赞誉;2014年9月获第九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合唱比赛获银奖第一名;2015年4月应赴香港并于著名的“香港大会堂”举办音乐会,引起轰动,获热烈好评;2016年10月应邀赴台湾,与当地众多专业音乐团体开展学术交流活动,获两岸专家学者的高度赞誉;2018年4月获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合唱比赛一等奖;于2017、2018年,分别获得第二、第三届“黄龙音乐季·合唱艺术周“合唱比赛特等奖;2018年11月赴京参演《壮乡和韵》交响音乐会,担任合唱。向全国展示了广西绚丽的民族文化和赞新的时代风貌,为我国一流的合唱团体。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