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文/English 欢迎来到 广西艺术学院东盟音乐周 !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动相关>日程

日程

音乐周 || 中国东盟音乐周—广西艺术学院声乐新作品音乐会

来源: 作者:程曦 时间:2021-11-03 17:10 点击: 字号:【

音乐周||中国东盟音乐周—广西艺术学院声乐新作品音乐会

中国东盟音乐周

广西艺术学院声乐新作品音乐会


时间:2021年11月4日晚8:00

地点:广西艺术学院会演中心


ae8e6c79c3394c25b3d9d77ede840ceb.png

作词   作曲

ae56d2a7f3da4d12a55c379b27f6a497.png

蔡昌卓

       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广西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广西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荣获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广西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先后应邀赴40多个国家和中国港澳台地区做学术交流与讲座,近年来在国内外重要学术研讨会和兄弟院校作报告300余场次。曾接受《人民网》《中国新闻网》《国际在线》《时政中国》等众多主流媒体采访,广西卫视《影响》、《广西云》、越南《西贡解放日报》、印尼《千岛日报》等国内外媒体专访,国内不少知名门户网站亦登载了大量个人相关介绍。

       近年创作《赞美新时代》《万众一心 中国必胜》《颂歌献给共产党》《壮乡儿女最听党的话》《不负新时代《好干部之歌》《扶贫颂》《壮乡颂》《美丽壮乡新时代》《壮美广西》《中国东盟友谊歌》《中越情谊深》《家乡变了样》《老师颂》《师恩难忘》《瑶乡姑娘》《桂林的秋天》《人到中年》《一生情》《一往情深》《爱的力量》《博世科之歌》等近30多首音乐作品,均在《歌海》等杂志发表,先后在广西春晚、“学习强国”等平台播放,其中《万众一心 中国必胜》获《光明网》《人民网》《广西日报》等多家媒体刊登报道,荣获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最佳推荐作品,入选亚洲音乐榜,并在央视频等播出。《扶贫颂》荣获广西扶贫歌曲优秀作品,登上2020年广西春晚,并在全国各地演唱。《好干部之歌》和《扶贫颂》由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宣传部指导、广西广播电视局委托广西广电总台拍摄制作成MV并在广西卫视滚动播放。《中越情谊深》制作成MV并在一些重要场合演唱。《我的家乡变了样》由广西资源县人民政府拍制MV并在电视台播放,登上学习强国。《瑶乡姑娘》由广西恭城瑶族自治县拍制MV,在三十周年县庆典礼上演唱并由专业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老师颂》和《师恩难忘》在2020年第36个教师节、2021年第37个教师节庆典上演唱,并在许多学校播放。《壮乡颂》拍制MⅤ,在2021广西春晚演唱。在第13届红铜鼓中国—东盟艺术教育成果展演的评审中,《东盟友谊之歌》获得第一名。十多首歌曲在2020年第九届、2021年十届中国~东盟音乐节演唱。《不负新时代》是微电影《珍重》主题曲,在广西纪检监察网、人民网滚动播放。《美丽壮乡新时代》和《壮乡儿女最听党的话》制作成M∨,在多地演唱,获得好评。


513e86842edc43e585c67c5360c00dbf.png

梁绍武

       原任广西艺术学院艺术创作实践中心主任 (正处级 )教授,国家一级编剧(正高二级岗位),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广西作家协会会员、广西音乐文学学会副主席、词作家。五首作品曾四次荣获广西文艺创作最高奖:铜鼓奖 ,曾作为荣获多项国家大奖的大型民族歌舞集《八桂大歌》、舞剧《咕哩美》的词作者之一,作品曾荣获文化部文华创作奖 、全国廉政歌曲大赛金奖、央视全国少儿歌曲创作金奖、全国广播新歌创作奖,并数十次荣获广西音乐创作作品奖。代表作为:《中午的太阳》、《北部湾情歌》、《梦的眼睛》、《瓦西里》、《腾飞北部湾》、《壮族敬酒歌》、《山歌年年唱春光》、龙州壮族天琴弹唱《唱天谣》、《山歌飘回家》、《苗山情》、《弯弯歌圩路》等。曾参与创意策划全区大型音乐活动《共产党员正气歌》,并有7首歌词入选。


ea2db88b6e9b47b7bce47bff25b89a39.png

张名河

       著名词作家,国家一级编剧,中国音协第四、五、六届理事,广西音协名誉主席,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主要作品有:大型原创音乐剧《茉莉花》《咏蝶》《山歌好比春江水》《绝代西施》等。广为传唱的歌曲有:《美丽的心情》《不朽的黄河》《一个美丽的传说》《二泉吟》《昭君出塞》等。曾为《封神榜》等多部影视剧作词。


51cf794044e346fca938589838ad8d43.png

牙韩彰

       壮族,广西凤山县人,广西壮族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广西作家协会会员,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广西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出版散文集《屈指家山》,主编出版《今朝望乡处——壮族作家汉壮双语散文选》等书。有散文、诗歌作品在《人民日报》、“学习强国”平台、《新华文摘》《民族文学》《散文选刊》《诗刊》《星星》《广西文学》《红豆》等发表。歌曲《红军坳》(牙韩彰作词;傅滔作曲)获第十一届广西音乐舞蹈比赛创作一等奖)。


5196802a40cc4e36b232de396a3de492.png

李君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艺术管理系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广西音乐家协会会员,广西音乐文学学会理事。《跳起多耶》《红军走过的路》《幕后英雄》连续入选《中国年度歌词精选》;代表作《跳起多耶》(《歌海》2007年第二期)、《红军走过的路》(《漓江的旋律》漓江出版社2010年10月)、《中国父母》(《歌曲》2019年第一期)、《一面旗》(《歌海》2021年第三期),出版专著2部,编著1部,在《音乐周报》《人民音乐》《美育学刊》等发表文论100余篇,获得省部级奖励9项。


b789b4b5c0214e11a803317cc55822dd.png

陈威

       毕业于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专业、音乐学(双排键电子琴)研究生。现任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流行音乐系流行键盘(合成器)专业、电脑音乐制作、流行歌曲写作与编配、流行乐队与演唱排练课专任教师。兼任附中任作曲、音乐理论教师,附中管乐团指挥。


双小提琴与钢琴作品《幻想曲》、《大海》,五重奏作品《静西·魅西》、《藤缠树》,交响乐作品《深蓝》《载誉而归》《重生》,爵士作品《NEW LIFE》,管乐团作品《和》序曲,萨克斯重奏《春舞》,歌曲《家园》等作品在历届中国东盟音乐周首演。亲自指挥管乐团作品《和》序曲曾获2019年“ASBOF”澳大利亚乐队节管乐团比赛金奖,并在美国IRONSMUSIC乐谱公司出版发行。作品曾7次获得广西音乐舞蹈比赛创作奖。原创音乐剧《妈妈的舞鞋》作曲、音乐总监。


434eff80cd2c47faafa125710075df30.png

李勋

      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录音艺术系专业教师,主要器乐作品:管弦乐《记忆拼图》、民乐合奏《山水渡》;主要配乐作品:广西艺术学院80周年校庆宣传片《回到你身边》;主要歌曲:《真心话》、《第一书记》(演唱:谢斌);《回到你身边》(演唱:陈永馨,韩富)等主要编曲作品:《中越情谊深》;《师恩难忘》;张三弥《百年之后》等


538a6ec431864b13944b724947831ffa.png

莫军生

       广西艺术学院民族音乐舞蹈创作中心副主任,作曲理论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广西数字音乐学会副会长,广西大壮文化艺术总监,广西第二届签约作曲家。近年来创作了大型原创民族歌剧《拔哥》入围中国第四届歌剧节,大型音诗《华彩都匀》,大型音乐舞蹈交响诗《腾飞北部湾》(部份),大型民族童话音乐剧《奇妙山谷》,五幕话剧《忠诚》(作曲),三集广播剧《缠树青藤赤子心》(作曲),三集广播剧《界碑》(作曲)。参与由张艺谋任总导演的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的音乐创作,制作。担任广西人民广播电台三集彩调山歌广播剧《传歌》,广西民族博物馆出版的广西经典原生态山歌大辑《传唱》录音、音乐制作。曾荣获共青团中央“五个一工程”优秀文艺作品奖;教育部反腐倡廉作品征集“优秀项目奖”;武警部队全军文艺汇演音乐创作类“一等奖”;广西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第十二届广西校园戏剧节•大学生戏剧评选活动一等奖;广西音乐电视评选一等奖;南宁市“五象工程”政府奖等50多个奖项,并有多部作品在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广西广播电视台、“学习强国”广西学习平台等主流媒体中展播。


e48eb6c736ec478aaeba01e4db04e051.png

吕军辉

       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教授,作曲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出版管弦乐作品集《藤缠树》、配器作品集《月夜恋曲》等,编著有教育部高等学校规划教材《计算机绘谱》、《计算机音乐与作曲基础》等。


4863008070884894bee7fe6a43cadf38.png

刘艺

       壮族,广西戏剧院壮剧团国家一级作曲,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少数民族音乐学会会员,广西戏剧家协会会员。歌曲《月亮湾》荣获第九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作品优秀奖和广西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及第七届广西文艺创作“铜鼓”奖,壮剧《冯子材》荣获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最佳音乐创作奖,大型神话壮剧《牵云崖》荣获第十届广西戏剧展演特别奖,大型史诗壮剧《百色起义》荣获第十届广西戏剧展演金奖,荣获广西第十届戏剧展演桂花音乐创作奖第一名。


4c47fa3b29124badb24ca6480299216d.png

戴伟

       广西艺术学院作曲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民族音乐舞蹈创作中心副主任,中国—东盟音乐周音乐副总监,广西青年音乐家学会副会长,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创作委员会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创作的音乐作品曾多次荣获国家文化部和教育部颁发的优秀创作奖、指导老师奖,自治区教育厅颁发的优秀指导老师奖,自治区文化厅颁发的作曲一等奖。先后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及省级以上重要学术刊物发表专业论文13篇,获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青年创作人才和小型舞台艺术创作2项立项,主持和参与了省级、院级教改及科研项目18项曾荣获院级科研创作奖、论文奖,荣获院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主要完成人),并在《音乐创作》核心期刊与省级刊物上发表出版音乐作品六十余首(部),出版个人音乐作品专辑2张,部分作品在央视和广西卫视、电台播出。曾担任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上海世博会广西音乐活动周等大型演出活动及晚会的作曲和音乐总监。


4e01197b0b0941d7962bca31d708715d.png

戴丽霞

       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曾获第十四届全国音乐作品评奖文华音乐作品创作优秀奖;第十七届全国音乐作品评奖三等奖;第十一届全国高等院校理论作曲学术研讨会室内乐作品评奖一等奖;首届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理论作曲组个人全能一等奖;创作作品入选2011“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获2016年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获2019年、2020年国家艺术基金舞台艺术创作立项资助3项。获第四届“多彩贵州”音乐作品创作大赛一等奖;第七届、第九届广西音乐舞蹈大赛器乐曲创作一等奖;广西文艺创作铜鼓奖。


4dfa7bbc241f4802a36a56ecb452e4ee.png

农礼生

       曾任广西电台文艺中心副主任,广西音乐家协会理事,广西合唱联盟副主席。创作的歌曲《画眉飞进油茶林》、《山歌情》、《阿妹今天做新娘》、《壮族敬酒歌》等在广西和全国各项评比中获奖。


126c2fcfca5e4891800540a624dd8c78.png

丁铃

      壮族,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广西音乐家协会理事,广西青年音乐家协会副会长,广西艺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学科带头人,硕士研究生导师, 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作曲系主任。创作有大量独奏、独唱、重唱、合唱、室内乐、交响乐作品。作品在海内外公演。值得一提的是,她的作品入选世界现代音乐协会(ISCM)2017年加拿大举行的世界新音乐节,并在温哥华公演。民乐重奏《故乡的春天》、无伴奏合唱《老友》等在美国、加拿大公演;本人及其指导的学生在国家级、省级、校级等不同专业赛事中多次获奖。有多篇论文和作品发表在《人民音乐》《艺术百家》《音乐创作》《歌海》等刊物上。曾获广西艺术学院“优秀青年教师”称号。


6da190af920f40a7ad2e7debb7f31c09.png

邱庞阳洋

       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作曲系青年教师。曾为大型原创话剧《艺海丰碑》作曲配乐;为“戴玉强、谭晶、陈春燕——保利之夜·希望工程音乐会”担任管弦乐队编配;室内乐作品《茶山古祭》在第七届北京现代音乐节进行首演;《单簧管狂想曲》在第三届北京国际单簧管艺术节展演;民族管弦乐作品《夜恋》在第二届中国东盟音乐周闭幕式进行首演,并多次参与东盟音乐周系列音乐会的委约创作。


演唱

61489f5d47f6456a8430f3bbbb6c8fcd.png

陈雪璐

      中共党员,广西艺术学院2019级声乐表演艺术硕士研究生,师从刘海燕副教授。在导师的悉心指导下声乐水平取得了长足进步。2021年10月23日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音乐厅参演《歌声里的中国》——刘海燕师生专场音乐会。2020年参加导师“课程思政”项目系列音乐会。曾获第十三届“红铜鼓”中国—东盟艺术教育成果展演获“舞台艺术优秀作品奖”;2021年第十届“神州唱响”民族学生组获优秀奖;2020年广西艺术之星艺术大赛暨“美育杯”全国青少年艺术节获金奖。


87a4ab5e15854cfbae42e56917c251d1.png

赵思思

       广西艺术学院2019级演唱班学生,2019年以湖南省校考第六名考入广西艺术学院,师从熊雷副教授,随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参加多次演出活动。


360c6aa44bfc4ec29448ab7833af6b7b.png

袁依琳

       先后参与中国教育电视台春晚及建党100年主题文艺演出,原创作品:《请 战》入选全国优秀战疫公益歌曲展播系列,登上学习强国平台;《跟你走进幸 福里》《追梦路上》《爱你在心里》入选“全国优秀校园音乐原创作品”; 《且 坐吃茶》《活着》入选“歌唱北京”活动,其中《活着》荣获第十一届广西音乐 舞蹈比赛三等奖。


81fb5b85ba7e4ba7a6ece10c65f3564c.png

黄金

       广西艺术学院青年声乐教师,声乐表演硕士。曾荣获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暨廉洁教育系列活动表演艺术类二等奖,广西一等奖;第二、第三届全国高校“校园好声音“大赛全国总决赛“优秀指导教师”;2021第七届孔雀奖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大赛音乐院校教师民族组金奖;中越歌曲演唱大赛总决赛一等奖;“红铜鼓”中国东盟艺术教育成果展演高校组声乐类一等奖;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广西选拔赛第四名;第八届广西音乐舞蹈大赛演唱三等奖等;第十五届央视青歌赛广西赛区选拔赛(民族唱法)优秀奖;新加坡创作歌曲演唱大赛优秀奖;入围第十一届“文华奖”声乐比赛全国复赛等。


9d3b20cfef274233b8418ee648acd258.png

刘璐

       女高音,硕士。广西艺术学院声乐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国家二级演员。曾在广西原创歌剧《壮锦》中饰演女一号“玉鸟”,荣获第九届中国文华剧目奖。在四幕歌剧《大秦灵渠》中饰演女一号“依达妮”,荣获第三届中国校园戏剧节个人优秀表演奖及《戏剧之星》称号。在大型藏传史诗音乐剧《文成公主》中饰演女一号“文成公主”。曾获第四届“孔雀奖”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大赛民族组一等奖。第三、第五、第七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大赛广西赛区民族唱法金奖。第十三、十四、十五届CCTV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广西赛区民族组二等奖。


d94fcef87d6e47348d565bf41efaeff5.png

李清影 

     2009级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音乐表演班优秀毕业生,  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泰国宣素那他皇家大学艺术学院表演艺术理论博士研究生在读。2021年李心田、傅庚辰电影音乐授权红色音乐剧《闪闪的红星》女主角“冬子妈”扮演者,2018年大型音乐剧《蜀女卓文君》女主角“卓文君”扮演者。2020年参与中央电视台国防军事频道全新节目《战歌嘹亮》担任导演。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建校70周年献礼大型原创歌舞剧《我们的心没有忘记》担任总导演,编剧、声乐艺术指导。2019年第五届亚洲国际声乐节国际音乐大赛国际金奖。2014年文化部主办“哈尔滨之夏文奖华”:第十一届全国声乐比赛流行组全国优秀奖。2013年CCTV15寻找刘三姐第一季全国6强之一,最具才气刘三姐。


f13e280126f540299ae05c6870a4120a.png

罗孟寒

       中共党员,中国民族声乐艺术研究会会员。湖北省音乐家协会声乐歌剧专业委员会会员。本科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声乐系。武汉音乐学院2019—2020年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入选者。2020年考入广西艺术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师从冯子勤副教授。2019年参加中国音乐金钟奖安徽赛区入围复赛。2019年代表武汉音乐学院赴上海音乐学院参加中国高等艺术院校民族声乐教学与理论研究汇报演出。2019年参加武汉音乐学院吴碧霞老师讲座范唱。2021年参加第七届孔雀杯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展演获得音乐艺术院校研究生民族组优秀奖。


d19cec3a050642509dee8687f898f0be.png

刘海嘉

       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民族艺术系声乐专业青年教师。曾获得第八届中国西部民歌(花儿)歌会荣获原生民歌组金奖;第六届中国原生民歌大赛荣获铜奖。连续参加了第29届和第30届世界音乐教育大会,并做原生民歌教学展示;国际音乐教育学会吉普森音乐教育国际大赛资助项目《教学生唱家乡的歌——广西少数民族音乐传承》。曾指导排练作品《壮族天琴歌》荣获第12届"红铜鼓”中国—东盟艺术教育成果展演舞台艺术类最佳作品奖,同时获得指导老师奖。


3732fb6437ca4befbe9a6beb268809c6.png

程露影

       广西壮族自治区群众艺术馆声乐指导、广西曲艺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青年曲艺工作者联盟理事、第九届中国曲艺牡丹奖“新人奖”获得者、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第二届、第三届签约歌唱家。曾荣获国家级曲艺类最高奖项第九届中国曲艺牡丹奖“新人奖”、“全国曲艺十大名票”荣誉称号、蝉联广西第十六届、十七届“八桂群星奖”音乐类、曲艺类双项金奖;第十二届中国西部花儿民歌大赛银奖。


b5dc33eb895c4228818a6ffd90d5f7b3.png

夏乐斯

       中共党员,广西艺术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师从冯子勤副教授。2017年以全国民族声乐第一名的成绩考入武汉音乐学院,师从金泉瑷副教授。2019-2021年连续两年入选武汉音乐学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并参演由武汉音乐学院统筹排演的民族歌剧《木兰诗篇》,饰演女一号“花木兰”一角,2019年7月参加第二届黄龙音乐季获民族声乐本科组铜奖。


7a1c7ee9473b45609dcfdeb187a5eef8.png

刘绮晴

       2020年9月本科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音乐表演专业(民族声乐方向),师从操奕恒老师。2020年9月考入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音乐学科)声乐表演艺术方向硕士研究生,师从危瑛副教授。曾荣获第十届青少年艺术盛典南宁地区一等奖、第十一届广西校园戏剧节大学生“经典戏曲大家唱”获三等奖、第五届“长江钢琴杯”民族声乐甲组优秀奖。


d5296471d4e546c28eb3c98fa69d646b.png

梢丽组合

       成立于2015年,“梢丽”是壮语“漂亮姑娘”的意思。由四位来自广西不同地区不同民族的姑娘组成;分别有壮、侗、布依、汉族。组合成员分别是潘婷、姚启媛、韦新琳、刘海嘉。擅长演绎广西少数民族的原生态民歌,将时尚的元素融入民歌当中,让古老的民歌焕发出年轻的生命力。曾参演了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中国东盟博览会等大型文艺演出活动,积极助力广西民歌文化的弘扬和推广。所呈现的作品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广西卫视、山西卫视、学习强国等各大媒体平台的黄金档都有播出。


712948dd9ede464083547d712acaccd4.png

王玉文

       中共党员,2016级河南师范大学声乐系女高音,师从世界级男中音歌唱家Paolo•Coni教授。现就读于广西艺术学院,师从陈艳副教授。2019年12月参演莫扎特著名喜歌剧《女人心》,饰演Despina 一角。曾获河南师范大学校园歌手大赛专业组美声类一等奖、河南省美声专业类二等奖等荣誉。


b59356ebd6ba42b09fa6376792f7e5cd.png

黄坤

       2016级沈阳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男高音,师从女高音歌唱家刘倩教授,现就读于广西艺术学院,师从女高音歌唱家陈艳副教授。2018年12月参演莫扎特著名歌剧《堂璜》中的Ottavio角色。曾在沈阳音乐学院2018年鲁艺杯歌剧片段组荣获第一名、第二名。2018年日本佐贺国际声乐大赛歌剧片段组一等奖。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