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文/English 欢迎来到 广西艺术学院东盟音乐周 !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动相关>日程

日程

中国东盟音乐周上海音乐学院Pioneering-Lab室内乐团专场音乐会

来源: 作者:程曦 时间:2021-11-04 18:05 点击: 字号:【

中国东盟音乐周上海音乐学院Pioneering-Lab室内乐团专场音乐会

33b0409fc5074510b85eabc8c7bcac43.png

乐团简介

5441223c9c5e4423869d91826a06cf9b.png

上海音乐学院Pioneering-Lab 室内乐团

       乐团成立于2021年5月,是一支年轻的、有创造力的、勇于探索的室内乐团,乐团成员来自上海音乐学院作曲、指挥、表演及艺术管理等专业领域。乐团致力于推广当代音乐新作品、探索当代音乐新跨界、创造当代音乐新经典及培养当代音乐新力量。


先驱者室内乐团将打破听众对于古典音乐演奏模式的刻板印象,打破从作曲家到演奏家之间的沟通断层,打破不同艺术门类之间的壁垒,构建一个融合作曲家库、演奏家库、曲目库为一体的可充分实践、实验的创造性空间。


作曲家·作品简介
97157ed2e34c4c65bffe6dbd746251c2.png

刘炎林


 现为上海音乐学院2020级作曲系博士研究生,师从上海音乐学院作曲系主任周湘林教授。1993年出生于江苏南京,2008年随南京艺术学院苏青教授学习作曲,2011年考入南京艺术学院就读本科,师从张路老师。2017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攻读硕士学位,师从周湘林教授至今。艺术歌曲《石磨》获上海音乐学院2019第四届学院奖作曲比赛一等奖。小提琴独奏《草原随想》获2019林耀基中国风格无伴奏小提琴国际作曲比赛三等奖。交响乐《漠语》于2019年12月由青年指挥家孙一凡与深圳交响乐团首演。钢琴与乐队《兴之舞》2021年由指挥家张亮与上海爱乐乐团首演于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
 作品简介:《草原随想》作于2019年,为独奏小提琴而作。乐曲由散板和快板两部分组成。散板部分的灵感来源于雪山蒙古族的长调歌曲和呼麦表演的印象,快板部分的音乐素材取自于托布秀尔(一种当地的弹拨乐器)弹唱表演,在乐曲最后的运用于小提琴的拨弦演奏来模仿托布秀尔。此曲曾获2019林耀基中国风格无伴奏小提琴国际作曲比赛三等奖,并首演于中央音乐学院歌剧音乐厅。时长约为九分钟。


c2eda656c8d54ec4a5e080ab9b73a868.png

徐飞洋


 上海音乐学院作曲方向博士研究生,师从许舒亚教授。德国汉堡音乐与戏剧学院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合作导师为陈晓勇教授、Prof. Fredrik Schwenk、Prof .Gordon Kampe。国家留学基金委奖学金获得者。上音研究生奖学金一等奖获得者。2020年公派德国学习至今。曾就读于南京艺术学院、浙江音乐学院。师从于吕黄教授、田刚教授、钱慎瀛、张路老师。作品曾获东盟音乐周作曲比赛一等奖,“汇创青春”音乐艺术类一等奖, “琴台·敦煌杯”、“百川奖”、“中科杯”等作曲比赛;入选China Festival-Hamburg, Intimacy of Creativity等多个音乐节。曾与荷兰新音乐乐团、上海爱乐乐团、深圳交响乐团、苏州交响乐团、新西兰三重奏、新西兰四重奏、北京当代乐团等合作演出,在国内外多地上演。参加Elmar Lampson大师班、Tristan Murail大师班、躬耕书院陈其钢作曲工作坊、Florian Juncker workshop等。
作品简介:《琴》创作于2019年5月,6月由北京当代乐团首演。应法国作曲家米哈伊项目创作,并入选Intimacy of Creativity2020。时长7分钟。作品以琴曲《酒狂》音高动机为基本素材进行创作。以下几个音为《酒狂》首句的减字谱,其涵盖了音高、演奏指法,但不包含节奏,因此本曲首末段重于意境、气息。在音高组织上将以这些音为根基进行发展、裂变、回归再延展。在音色运用上,意图将大提琴拨奏音色,与对钢琴内部弦地按压(拨奏、刮奏、拍打)产生的泛音等音色相结合运用,拟古琴音色及其独特韵味。


5df77dbb2f5845199a404f54153f0a80.png

蒋骁然

       上海音乐学院作曲博士研究生,师从许舒亚教授。本科与硕士阶段就读于上海音乐学院作曲系,师从陈牧声教授。2019年公派赴英国皇家伯明翰音乐学院,师从作曲系主任prof. Joe Culter和Dr. Andrew Hamilton。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青年创作人才(作曲)资助项目负责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傅成贤纪念奖学金获得者;复旦大学出版社签约作曲家;上音Pioneering-Lab室内乐团创始人。作品曾在加拿大、日本、英国、美国、立陶宛、荷兰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成功上演,多次获得国际国内作曲比赛大奖。曾担任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唱响中国梦》作曲,作品发表于《音乐创作》等刊物,上海文汇报、四川天府文化等国内主流媒体曾对其作专题报道。合作指挥家包括:张国勇、许忠、张亮、洪音、Trevor Grahl、Jason Lai、Adomas Morkūnas-Budrys、陈志昇、孙一凡等。

       作品简介:《问象》作为“问”系列的第二部作品,《问象》聚焦于中国古典文化语言体系。“象”与“境”是本次创作的核心观念。作品暗含两部分,第一部分是“象”,代表形式感、构成感和装饰感;第二部分是“境”,以“钟鸣”作问,试图展现点与线,明与暗等元素的碰撞与融合,并尝试构建中西方审美意象与技法的融会贯通,实现由“象”入“境”的跨越。“象”易得,“境”难至,故以此作试图寻找精神之“境”的答案。


福士泽夫

      Norio Fukushi (b. 1945) 在东京艺术大学和法国学习,他的作曲老师包括 Tomojiro Ikenouchi 和 Olivier Messiaen。他为西方和日本传统乐器写作,他的作品包括管弦乐、室内乐和独奏声乐和器乐。他曾在美国、加拿大、欧洲和亚洲演出过主要作品,并有许多唱片,包括秋天倾泻而下的璀璨星光(丰泰克,2005 年)和林间花叶舞动(摄影机,2007 年) )。他的荣誉包括文化厅举办的国家艺术节优秀奖(1972年)、第一届中岛当代音乐奖(1983年)和第三届佐治庆三奖(2003年)。Fukushi 曾担任日本现代音乐协会(ISCM 日本分会)会长,日本作家和作曲家协会联合会副主席,以及日本音乐比赛的评委。他目前在东京艺术大学、东宝学园音乐学院和东京音乐学院任教。


作品简介:《树之灵》Norio Fukushi 创作的 Anima of a Tree 是为 Atsushi Sugahara 创作的,他于 1995 年首次演出。这是一首为 5 个八度马林巴和 5 个木版的而作的独奏作品。


2317dc3da8de49dd8e8792a9fe2ce1e2.png

盛萌


90后青年作曲。上海音乐学院作曲博士研究生(在读),师从著名作曲家周湘林教授。本科与硕士阶段师从于上音作曲系陈牧声教授。2017~2018公派赴德国汉堡音乐与戏剧大学交换,师从德籍华裔作曲家陈晓勇教授。创作题材广泛,同时兼并西洋与民族音乐,作品上演于北京、上海、苏州、浙江等地,并多次在重大专业作曲比赛中获奖及夺冠。现为上音Pioneering-Lab室内乐团创始人。主要荣誉:2016~2017第四届NCPA国家大剧院青年作曲家计划第六名。2018首届苏州金鸡湖国际作曲比赛(交响乐)获二等奖(一等奖空缺,排名并列第一)2019第八届“百川奖”国际作曲比赛获一等奖。2020~2021第六届NCPA国家大剧院青年作曲家计划入选12强展演阶段。近年来接受如2017“青年音乐家培养计划”弦乐团、浙江大学文琴民乐团等专业艺术团体的委约创作。曾接受《上海日报》专访报道,苏州电视台公开采访录播,CCTV15音乐频道转播等主流媒体报道。主要作品:管弦乐《星空下的原野》《梦里江南》《瞬间的风景》;琵琶、二胡与交响乐队《浮云散》,弦乐队《回忆》,竹笛协奏曲《无边风月》,混合室内乐《孤独者的梦》,室内乐队《潮汐入梦》,琵琶与胡琴四重奏《晚风》合作乐团:中国爱乐乐团、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上海爱乐乐团、杭州爱乐乐团、苏州交响乐团、浙江大学文琴民乐团、奥地利驻维也纳音乐厅 Klang forum Wien 室内乐团、丹麦Scenatet室内乐团、上海大地之歌室内交响乐团。合作指挥:张艺、杨洋、陈琳、张亮、张诚杰、洪音、朱其元、高健、俞极。
 作品简介:《孤独者的梦》“当晚风掠过,树影婆娑,仰望星空。纵是良辰美景,也不及内心的寂寥。”孤独者的梦(The Solitary Dream),仿佛比拟着人生旅途的孤寂以及孤独所能成就的伟大艺术。作品在中西乐器之间寻求着“对立”与“统一”。中国民族乐器与西方乐器的对抗、对话,相互交替、碰撞;与此同时,二者又互相交融、缠绵,合为一体。在创作过程中,我试图将东西方美学合二为—,营造出具有梦幻般色彩的世界。而这部作品也是作者“梦境”三部曲的终章。


41d29b78e1cd4b8eadff5d90b17a3ef2.png

恩耀特•施耐德

       生于1950年,后在德国弗莱堡大学学习音乐、音韵学及音乐学,从1979年到1982年他是慕尼黑音乐学院作曲和音乐理论的教授。他于2003年成为德国GEMA董事会的一员,并在2012年担任该委员会主席。2013年他成为了德国作曲家协会主席。施耐德教授除了创作八个长篇歌剧以外,他还为交响乐和室内乐创作了众多作品,特别是宗教音乐清唱剧、管风琴协奏曲和管风琴交响乐等。他为超过500部的电影配乐,他的“德累斯顿的戏剧”为他赢得了2005年纽约艾美奖最佳纪录片奖。此外,他还获得过巴伐利亚电影奖,2007年德国电视奖“最佳电影音乐”等奖项。他为笙创作了大量的作品,包括笙协奏曲《易》、交响诗《中国的四季》、笙与民族管弦乐的《土与火》。


 作品简介:《易》这部作品是德国作曲家恩耀特施耐德于2003年为37簧笙创作的笙协奏曲。全曲三个乐章的创作来源于中国“易经”中八卦里的三个卦:震卦、坎卦、兑卦。其中第三乐章兑卦象征喜悦、朋友、幸福、宁静平和,代表自然现象中的泽。《易》并不刻意以亚洲节奏与旋律来表现东方概念,而依然保留了西方音乐的常规语言。然而笙,这件古老乐器的演奏和作品中哲学思想的不断音乐化,最终成功的在“易”和中国音乐时间架起了一座桥梁。


82a330d2abdc415dbf23a18273629bec.png

景新

        现为上海音乐学院作曲专业博士(在读),师从徐孟东教授。作品以舞台演出为主。2005年首次与Ed Spanjaard合作携手Nieuw Ensemble参演Booming China艺术节,翌年受Joël Bons 之邀参与Atlas Ensemble首届Atlas系列作品创作活动。在读硕士期间曾与著名指挥家张亮、蔡金冬先生合作,多次参演“听见中国”原创管弦乐系列音乐活动。同时受上海音乐家协会之约编配、编创多首管弦乐合唱作品,由陈燮阳、张国勇等著名指挥艺术家携上海爱乐乐团、上海交响乐团成功上演于“上海之春”艺术节的重要演出活动。作品简介:作品《蚀·幻》是2005年由Nieuw Ensemble首演于阿姆斯特丹的混合编制室内乐作品。灵感源于中国古老传说“天狗食月”。作品借鉴中国古典水墨画中“留白”的手法,以时间展延作为“画布”,展现古老的东方祭祀音画。


演奏家简介

fd5c8308dfc2426287feca718a2392ca.png

江非凡

 曾分别以专业全国双状元成绩先后考入上海音乐学院附中作曲指挥系与上海音乐学院作曲指挥系,连年荣获奖学金,师从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著名指挥家张国勇教授,受到Jorma Panula、Ronald Zollman等数十位海内外大师的悉心指导,受邀与国内职业交响乐团与合唱团开展密切合作。他曾多次被上海音乐学院作曲指挥系推举选入“未来指挥家”系列音乐会,并曾多次受邀指挥深圳交响乐团、贵阳交响乐团、河北交响乐团、青岛交响乐团、昆明聂耳交响乐团等数十个职业交响乐团与合唱团,并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与斯图加特Liederhalle成功指挥音乐会,以青年指挥家的身份登上国际舞台。他传承了其恩师张国勇先生简明的指挥风格与行之有效的排练方法,同时又不失对作品的独到理解与艺术张力,因此受到著名指挥家黄屹推荐担任由戴玉强、莫华伦、魏松所组中国“三大男高音”巡演的助理指挥。作为上海MISA夏季音乐节等数十个音乐节特邀嘉宾,上海音乐学院第四届国际大提琴艺术节特邀艺术指导,上音版歌剧《女人心》首演指挥,首届“亚历山大”圆号比赛特邀艺术指导,他以精湛的专业技术与对艺术的热忱追求,活跃在各大舞台上,备受各界好评。



7adb6aa8caa74d3ea052567e3be175e6.png

杨寅之  


上海音乐学院博士生在读,雅马哈签约演奏家,自幼学习西洋打击乐,师从前河北省交响乐团团长、河北省打击乐协会会长张建刚学习打击乐基础,12岁跟随中国爱乐乐团演奏员沙米学习西洋打击乐,17岁师从著名打击乐演奏家、教育家、博士生导师杨茹文教授进修西洋打击乐,同年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考入上海音乐学院。在校期间成绩优异,连续7年获得了校内奖学金,并担任上海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定音鼓首席。先后参加了上海之春、未来作曲家、上音原创歌剧《贺绿汀》首演等演出,也曾多次参加上海爱乐乐团、上海歌剧院、苏州交响乐团、上海现代乐团以及上海音乐学院打击乐专场音乐会演出并担任重要声部,获得了老师以及学校的普遍认可。2016年9月获得了希腊第五届国际打击乐比赛青年组小军鼓第二名,后于9月底保送为上海音乐学院研究生,2018年5月作为中国大陆院校首位选手入选参加荷兰Tromp国际打击乐比赛,2018年7月获得日本国际打击乐比赛重奏三等奖,2018年10月获得第三届IPEA国际打击乐比赛组合第一名,2018年10月获得雅马哈演奏家奖同时成为签约演奏家。2019年3月成功举办光天化日-杨寅之专场打击乐音乐会。2019年5月中国大陆院校首位选手入选第74届日内瓦国际音乐比赛。2019年7月获得国家奖学金。2020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博士,师从杨茹文教授。


6c72e48b0f2a45cf8733dadfe4a11bab.png

华逸飞  


青年笙演奏家、中国民族管弦乐协会笙专业委员会会员、上海音乐家协会会员、上海当代乐团成员。华逸飞擅长演奏多种形制的笙,如37簧笙、38簧键笙、传统笙、芦笙、日本雅乐笙、文曲笙等,并能将不同风格的传统与现代作品演绎的恰到好处。近年来主要致力于笙的新作品与新理念的推广,活跃于国内外重要当代音乐的舞台,首演的新作品已有五十余首,足迹遍布全球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现就职于上海市松江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担任松江区学生民族乐团指挥、笙演奏教师。2020年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获得笙专业硕士学位,师从著名笙演奏家、教育家徐超铭教授与国际著名笙演奏家吴巍教授。2016年6月在上海音乐学院贺绿汀音乐厅成功举办“太阳星—华逸飞笙独奏音乐会”,并出版发行个人首张专辑。华逸飞多次赴美国、荷兰、法国、新加坡、香港、日本、澳大利亚、塞尔维亚、阿尔巴尼亚和斯洛文尼亚等地演出与讲座。与他合作的国内外乐团有:荷兰Atlas Ensemble、法国Telemaque Ensemble、美国Foot in the Door Ensemble、上海爱乐乐团、澳门中乐团、浙江民族乐团、香港竹韵小集、台湾琴园国乐团等。合作的作曲家有:Joël Bons、Enjott Schneider、Mark Armanini、Artyom Kim、Nauyuki Manabe、Pierre Redon、Jonathan Stark、许舒亚、朱晓谷、温德青、贾国平、钟峻程、陈牧声、锺启荣、李其昌、孔志轩、文子洋等。合作的指挥家有:Edward Cumming、Artyom Kim、张亮、陈晓栋、赵晓鸥等。此外还数次作为上海音乐学院出访团成员推广中国民乐艺术,并多次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录制“风华国乐”等栏目。


f77a38eb62a24085b0530931e90c6b4a.png

钟笑天  


       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获得者;连续两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弦之翼”弓弦乐团首席;上海音乐学院“音才助飞计划”首批入选人之一。现上海音乐学院全日制研究生,师从霍永刚教授。4岁半习琴,一路披荆斩棘包揽各项金奖。她考取上海音乐学院本科及研究生时均是以第一名成绩被录取,并且多次在校成功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首演上海音乐学院著名作曲家许舒亚创作的作品《漓江吟》;首演新西兰作曲家Louisa Nicklin创作的《Moonlit Delirium》;首演挪威作曲家Martin ∅degaard创作的《Qinghai Mountain Aria》;首演韩国作曲家Jeon Seonkyo创作的《The Scenery of the Ancient Garden》等等。曾多次赴英国、法国、日本、东南亚等地进行交流演出,并多次与国内各大乐团合作演出。除胡琴类乐器之外,她还擅长演奏扬琴、琵琶、大提琴等乐器。


cf3d1f039a2a413b9b71c51f5a8c8476.png

易翔


       2010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附中,师从黄晨星教授,并跟随吴淑婷,蓝汉成,郁音嘉教授学习室内乐。在校期间成绩优异,多次参加大师班,举办音乐会,并跟随学校前往德国、西班牙等地演出交流。2016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2012年获得由文化部举办的第十届全国青少年小提琴比赛少年组优秀奖。2014年获得香港国际小提琴比赛青年组第二名。2015年参加在布加勒斯特举办的罗马尼亚国际小提琴比赛并获得优异成绩,同年获得全额奖学金考入北京长城国际夏令营。2016年获得台湾宜兰国际音乐节小提琴组第一名,并在夏天获得全额奖学金考入在奥地利举办的isa国际音乐节。2017年考入小泽征尔音乐孰,与日本指挥大师小泽征尔合作演出歌剧《卡门》,并在日本巡演。2016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后,学习成绩优异,在校期间获得了上海音乐学院人民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等荣誉,参加了学校众多重大演出,如:上海音乐学院90周年校庆系列音乐会;上音原创歌剧《贺绿汀》、《汤显祖》首演以及全国、欧洲、澳洲巡演;与钢琴大师阿格里奇同台演出,合作贝多芬钢琴协奏曲。


a530cf02f9d94d9da78040ccbf7c935d.png

鲁立怡  


      自幼学习琵琶,2006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附中琵琶专业,在校期间成绩优秀,曾多次获得上海音乐学院附中人民奖学 金,上海市奖学金等,2011年获得国际第二届中国器乐赛琵琶专业 组银奖。高中时期开始学习作曲,2012年以作曲,琵琶双专业并且 琵琶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考入上海音乐学院作曲系,民乐系,师从叶国辉教授,李景侠教授。本科期间各科成绩优秀,多次获得上海音乐学院人民奖学金及 学生工作单项奖学金,多部原创作品被多位演奏家及演出团体演 出,包括独奏,多种形式的重奏以及管弦乐队作品,2014年赴美国 密歇根大学音乐学院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并成功举办作品音乐会;在 2015年至2019年间,参与组织了多届“听⻅中国”—中国传统音乐元 素交响作品音乐会项目的国外作曲家工作坊,也多次与国内外作曲 家合作,首演多部琵琶独奏作品以及⺠乐重合奏作品,并多次跟随上海音乐学院⺠族管弦乐团完成国内重大演出项目,以独奏家的身 份与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上海爱乐乐团,上海音乐学院交响乐团 等合作演出,获得一致好评。2015年获得“⻘乐杯”第二届香港国际青少年琵琶比赛专业⻘年组金奖;同年获得“音中杯”上海市首届琵 琶传统曲目演奏大赛专业组银奖。2017年以优异的成绩本科毕业,并获得作曲,琵琶双专业学士 学位。同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上海音乐学院作曲专业硕士研究 生,获得研究生新生奖学金。2020年以优异的成绩研究生毕业,获得艺术硕士学位。研究生期间获得“中银上音优秀研究生奖学金”, 研究生学业综合奖学金等。


127a627a993b446faafe08da83892c0c.png

李慧恺


       琉璃音乐创始人。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小提琴表演专业,师从刘耕副教授。作为一名小提琴演奏员,李慧恺具有丰富的演奏经验及演出经历。2016年起与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上海爱乐乐团、上海轻音乐团、苏州交响乐团多次合作,与指挥家曹鹏、陈燮阳、张艺,钢琴家刘诗昆、李云迪,小提琴家吕思清、宁峰、黄滨,歌唱家黄英、方琼、石倚洁等多次同台合作演出。以独奏、重奏及乐团演奏员的身份,参加上海国际之春艺术节、上海夏季音乐节、爱丁堡艺穗节上海文化周、上海城市艺术博览会开幕音乐会等,并参与多部电影、电视剧、游戏音乐的录音工作。作为一名演出制作人,李慧恺在2018年创立了琉璃音乐及琉璃四重奏,并担任第一提琴。她带领着团队,以轻古典为追求,大力开展各类创意型音乐会,演出遍及全国各地,深受广大乐迷支持与喜爱,至今已策划并演出300余场。2020年由她制作的《十二星座音乐会》系列,荣登大麦全国音乐会演出榜及上海好剧严选榜第一名。


801ff4ac577049c09a0ac9c151bb3247.png

张妮


      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4岁开始学习小提琴,多次获得奖项,10岁学习大提琴,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上海音乐学院管弦系。2021年被英国皇家音乐学院、英国北方皇家音乐学院、英国伯明翰皇家音乐学院同时录取。在校期间,多次获得上海音乐学院人民奖学金,2018-2019年度人民奖学金单项奖,2019-2020年度人民奖学金三等奖,先后参加过Nick Tzavaras,Zdzisław Łapiński,David Strange,Richard Markson,Tilmann Wick,Winsinn Yang,王磊等大师班,并获得一致好评。2017-2018年任校弦乐队大提琴首席,2018年至今加入上海音乐学院管弦乐团,跟随乐队赴北京国家大剧院、清华大学、上海戏剧学院、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上海大剧院、上海音乐厅、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上音歌剧院参与多次演出。2018年台湾南瀛独奏家大提琴比赛青年组第四名。


67f09efea6e144038e401cde2b131764.png

施旭威

 5岁学习小提琴,师从吉林艺术学院李华教授。2012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附中转学中提琴,师从上海音乐学院刘念教授至今。2015年随学校赴西班牙参加格拉纳达音乐节,担任副首席。2016~2017年连续参加并入选亚洲青年管弦乐团,担任副首席。2018年以第一名考入上海音乐学院。曾多次在学校乐团担任声部首席,参加校庆活动。与著名指挥家张国勇、张洁敏、陈燮阳等合作。2019年参演由上海音乐学院出品并演出的歌剧《贺绿汀》。2020年随著名指挥家张国勇与青岛交响乐团、贵阳交响乐团演出学习,并获得好评同年参演上海音乐学院长征组歌的复排演出,并担任学生声部首席。


6cf965d4eb33479a9824a4775c298981.png

高雅


       自幼随父亲学习竹笛,现师从著名笛子演奏家教育家唐俊乔教授。2010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附中,毕业后推免直升入海音乐学院,本科毕业后保送研究生,现为硕士研究生二年级学生。2014年获第五届文华奖竹笛少年组铜奖;2015年赴意大利米兰参加“米兰世博会”中国馆演出;2017年获第六届文华奖组合最高奖;2019年入选首批上海音乐学院“登峰人才培养计划”;2020年荣获第五届北京竹笛邀请赛暨首届北京箫邀请赛“箫专业A组”金奖、 “竹笛集体组” 金奖;2021年荣获第37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竹笛艺术节暨第二届竹笛邀请赛专业青年组金奖。


02eb5ea4a27445179553f43a25021faa.png

范佳颖  


       师从上海音乐学院 何声奇教授周佳音讲师、上海交响乐团长笛首席胡喆(上海乐队学院长笛教授)。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管弦系音乐表演专业,获学士学位,2014-2018本科就读期间在上海音乐学院青年交响乐团中担任长笛首席,参加过歌剧《一江春水》、原创歌剧《汤显祖》、《贺绿汀》、交响作品《思路追梦》,《英雄生涯》等。2019至2021年,就读于上海乐队学院,参与上海交响乐团、广州交响乐团乐季演出,柏林爱乐室内乐团室内乐音乐会和纽约爱乐室内乐团重奏音乐会。


0a65b5ba5cda41e7b3aa1a20b8d290f9.png

向秋谕  


       自幼学习萨克斯,于2009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附中并转修单簧管专业。参加过Wenzel Fuchs Johanns Thorsten、Ralph Manno、Ricardo Morales等大师班,均受到圈内好评。获得2013年香港国际青少年艺术节管乐专业组第一名;2013日本大阪国际艺术节评委会大奖。作为优秀学生在2013年中央音乐学院首届国际单簧管艺术节参加展演。2015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上海音乐学院。2017“华乐联盟·音乐比赛”上海青少年单簧管演奏比赛职业重奏组二等奖。在校期间曾获人民奖学金三等奖,先后担任上海音乐学院附中青少年交响乐团单簧管首席;上海节日交响乐团单簧管首席;上海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单簧管首席;上海音乐学院单簧管乐团倍中音单簧管首席。上海爱乐乐团、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苏州交响乐团客席演奏员。受邀作为艺术家参与第十一届上海双年展《出色的借口·理论小歌剧》演出;参与原创歌剧《贺绿汀》及全国巡演;参与原创歌剧《汤显祖》代表中国首次参加欧洲青年歌剧节、悉尼歌剧院展演。


ea16bbc9e374458ca777ec28d693d14e.png

蔡思思


       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艺术硕士,曾连年获奖学金,师从上海音乐学院江明惇教授与李易忆教授。2015年在法国歌剧节担任《唐璜》钢琴演奏,2018年在意大利参与《梦游女》歌剧组排练并担任钢琴演奏,2020年在东方艺术中心与指挥家范焘合作交响乐作品;获高级教师资格证、英国皇家音乐学院演奏与乐理最高级别双文凭;多次担任钢琴赛事评委,如上海白玉兰国际钢琴艺术节、第四届TSP国际公开赛、简.巴斯蒂安国际钢琴公开赛等;曾多次带领学生与钢琴家茅为蕙博士、元杰博士同台,开展多钢琴、双钢琴等艺术形式的演出与教学示范活动,获广泛好评。


407c2a8409cf43538df372331e984fc0.png

特邀打击乐:朱琳


       10岁开始学习打击乐,2016年师从华东师范大学陈翔豪老师学习,2019年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考入广西艺术学院西洋打击乐专业,师从吴俊菲老师,曾获得全国青少年打击乐比赛马林巴优秀奖;河南省青少年打击乐比赛颤音琴金奖,马林巴银奖,小军鼓银奖;中国—东盟国际鼓手大赛一等奖;华南地区管乐打击乐独奏重奏展演马林巴一等奖。在校期间担任广西艺术学院交响乐团打击乐手,多次跟随学校乐团参演东盟音乐周,《新刘三姐》,《苍梧之约》,《拔哥》等优秀剧目,并前往北京保利剧院,成都城市音乐厅,淄博保利大剧院,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多次展演。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