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文/English 欢迎来到 广西艺术学院东盟音乐周 !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动相关>日程

日程

音乐周 || 中国东盟当代乐团专场音乐会(一)

来源: 作者:程曦 时间:2021-11-04 18:00 点击: 字号:【

音乐周 II 中国东盟当代乐团专场音乐会(一)

b47f1b9771044e7d986db0b3022edd21.png

中国-东盟当代乐团 


中国-东盟当代乐团是隶属于中国-东盟音乐周的一支现代室内乐团,创建于2021年春天,创始人为广西艺术学院作曲系青年教师覃锋达博士(团长)。乐团的组建得到学校领导和音乐学院以及中国-东盟音乐周的大力支持;并由广西艺术学院校长侯道辉教授担任艺术顾问,音乐学院院长蔡央教授担任音乐总监和常任指挥,中国-东盟音乐周艺术总监钟峻程教授兼任乐团艺术总监,乐团成员由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的优秀演奏家和国内外驻团演奏家们担任。中国-东盟当代乐团的宗旨是立足当代,以推广国内外优秀音乐作品和挖掘民族民间音乐为传播使命。乐团以每年定期举办“优秀作曲家采风创作实践活动”为项目特色,并立志于推广优秀作曲家音乐作品和力争成为中国当代音乐的传播践行者。


艺术顾问 侯道辉

a1e9d5e0a1854e3b987aa9b56ebd3667.png

        侯道辉教授现任广西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硕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音乐与舞蹈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广西音乐家协会副主席 ,广西高等学校音乐与舞蹈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广西艺术学院音乐与舞蹈学一级学科带头人。发表论文《壮族啵咧及其作品的艺术特色》等十余篇。作品《壮乡情》获第五届广西音乐舞蹈比赛作曲二等奖。作品《古城新韵》获第八届广西音乐舞蹈比赛作曲二等奖,获第七届广西音乐金钟奖器乐作品入围奖。主持教学成果《“卓越音乐教师培养计划”教学综合改革研究与实践》获2017 年广西高等教育自治区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主持教学成果《“根植本土,辐射东盟”——民族地区高水平音乐表演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获2019 年广西高等教育自治区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019 年荣获广西艺术学院“教学名师”荣誉称号。

音乐总监/指挥 蔡央

8f79f7a8d41d443990d6d822d3d9e8dd.png

        广西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广西民族管弦乐学会会长,现任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中国-东盟音乐周音乐总监,广西艺术学院乐团团长,广西交响乐团客座首席指挥。师从著名指挥家、上海音乐学院指挥系主任、上海歌剧院艺术总监张国勇教授。曾但任国家文旅部、自治区人民政府、党委宣传部、教育厅、文旅厅音乐比赛评委。多次指导、指挥师生参赛,获国家文旅部、教育部、中国文联,广西文旅厅、教育厅等多个奖项;历年来担任广西艺术学院民族乐团、广西艺术学院交响乐团、广西艺术学院现代室内乐团、广西交响乐团、广西演艺集团民族乐团,香港弹拨乐团等音乐会指挥,在国家大剧院、北京保利剧院、上海大剧院、成都城市音乐厅、广西艺术中心等地演出,首演歌剧、戏剧、管弦乐、民族管弦乐作品上百部,如: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交响乐组曲《海上丝路》、民族歌剧《三月三》、民族管弦乐《八桂情缘》,2019全国现实题材舞台艺术重点项目、2020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扶持项目、国家文旅部建党百年百部精品剧目—彩调剧《新刘三姐》等。曾与法国Les Temps Modemes室内乐团、美国费城2001乐团及国内外著名演奏家、歌唱家合作演出。出访美国、英国、台湾、香港以及东盟多国。发表《中国-东盟音乐周:在发展中的“坚守”——以民族音乐为特色的创作》《民族器乐教学探究》等论文,主持、参与《音乐实践型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广西民族器乐创作与实践》《钢琴与乐队(古寨门)创作与实践研究》《壮族八音研究与教学实践》《广西少数民族乐器在民族管弦乐队合奏中的运用与实践》《广西民族室内乐教学模式构建》等多项自治区、学校科研课题。

艺术总监 钟峻程

ddff4967d4d8436f94ad1f7b3d049d8f.png

        钟峻程,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作曲教授,教学名师,中国音协作曲与作曲理论学会理事,中国东盟音乐周艺术总监。创作歌剧《大秦灵渠》、《大汉海路》、《大宋邕州苏缄》、第一交响曲《骆越大地》、第二、三交响曲、第四交响曲《新生命》、第五交响曲《中国命运》、第六交响曲《Ai Ge Ai Wa》、第七交响曲《尘Ⅰ》、第八交响曲《尘III》、第九交响曲《战争与和平》、第十交响曲以及交响诗、协奏曲、合唱、室内乐等共计九十多部作品, 多部作品获国家级和省部级创作大奖。举办多场个人交响乐新作品专场音乐会,许多作品由法国、奥地利、美国、俄罗斯、波兰、澳大利亚及东盟等国家交响乐团和室内乐团在世界各地演出。作为创始人和艺术总监,已经成功主持举办八届中国东盟音乐周,中国东盟音乐周获2021 年(ISCM)世界新音乐节举办权。

乐团团长 覃锋达

e31bda015f7a4704b94969d5af8a9d86.png

博士,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作曲系,师从著名作曲家、音乐理论家高为杰教授;现为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作曲系专任教师。硕士毕业于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师从钢琴教育家、作曲家蔡世贤教授,期间同时跟随上海音乐学院孙维权教授学习(键盘和声与即兴演奏与作曲技术理论)。在专业学习上,曾于2008年至2015年期间师从著名民族音乐学家、民族音乐理论家杨秀昭教授学习民族音乐理论和曲式与作品分析,2015年至2017年期间曾师从中国音乐学院高为杰教授学习音乐作品分析及作曲、中央音乐学院刘康华教授学习和声、中国音乐学院刘青教授学习复调、中国音乐学院罗麦朔副教授学习配器。博士阶段曾获中国音乐学院博士研究生特等奖学金,并多次在全国重要专业学术研究研讨会上作主旨发言及作个人专场学术讲座,目前在全国音乐核心期刊等共发表论文4篇。2021年4月论文《高为杰<思蜀>(为大提琴与钢琴而作)》获第十届荣获“百年中国音乐音高&节奏的理论与教学研究论文征集与比赛”二等奖。近年来其创作的音乐作品曾在国内外重要的专业作曲比赛获奖,如钢琴作品《杏花天影·序曲与赋格》获第五届中国-东盟音乐周钢琴独奏作曲比赛优秀奖,钢琴作品《红水河组曲》获第七届中国-东盟音乐周钢琴独奏作曲比赛三等奖,钢琴作品《红水河组曲II》获2018年获意大利伊贝拉国际作曲比赛卓越音乐家奖,室内乐作品《梦江南·兰烬落》(二胡与钢琴二重奏)获2019年亚洲国际(香港)作曲比赛(室内乐组)第五名,室内乐作品《空》(五重奏)获2021年获第十届意大利阿米格拉达—纪念拉奇蒂国际音乐比赛-作曲比赛专业作曲家组二等奖2021年7月作品《无穷动》(古筝五重奏)入围浙江·杭州第二届五色炫音筝乐工作坊六部作品之一,2021年9月作品《西南狂想曲》(小提琴与钢琴二重奏)荣获第十一届广西音乐舞蹈比赛器乐类创作一等奖(第一名),2021年9月改编的音乐作品《北部湾月夜》(双簧管独奏)荣获第十一届广西音乐舞蹈比赛器乐类表演一等奖等。


作曲家与作品简介

闫言Yan Yan

44076934bf5847578e1f5b5f639fd69c.png



     闫言,2003年出生于中国上海。2015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附中作曲系,2021年同时被美国排名前八中的五所音乐学院录取本科,入学新英格兰音乐学院。创作体裁包括独奏,弦乐四重奏,混编室内乐,声乐等。除专业音乐创作外,积极参与艺术实践和美育教育工作,曾担任谭盾《慈悲颂》音乐助理,为上海市教委高雅音乐进校园活动创作歌曲《春晓》等。师从岳淼,李劭晟,Kati Agocs。

       作品简介:兰,有高洁,清纯的含义。自古以来中国人民爱兰、养兰、咏兰、画兰,古人曾有“观叶胜观花”的赞叹。人们更欣赏兰花以草木为伍,不与群芳争艳,不畏霜雪欺凌,坚忍不拔的刚毅气质,“芝兰生于深谷,不以无人而不芳”。作曲家受到这种品格的启发而创作了这首《兰》,力图用音乐呈现这种高洁的品格。第一段作曲家用音乐描绘兰花不与群芳争的高洁,旋律节制;而在材料发展上使用了非波拉契数列的概念,亦是体现结构中的节制理念。全曲无论在音高,材料发展,音响设计,速度与力度对比上都尽量克制,不过分夸大音乐的对比性,但同时也保持着材料发展的灵动与效果。


陈威Chen Wei

8dc2d1f6aea94abd97a0000ec128e80a.png

     毕业于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专业、音乐学(双排键电子琴)研究生。现任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流行音乐系流行键盘(合成器)专业、电脑音乐制作、流行歌曲写作与编配、流行乐队与演唱排练课专任教师。兼任附中任作曲、音乐理论教师,附中管乐团指挥。双小提琴与钢琴作品《幻想曲》、《大海》,五重奏作品《静西·魅西》、《藤缠树》,交响乐作品《深蓝》、《载誉而归》、《重生》,爵士作品《NEW LIFE》,管乐团作品《和》序曲,萨克斯重奏《春舞》,歌曲《家园》等作品在历届中国东盟音乐周首演。亲自指挥管乐团作品《和》序曲曾获2019年“ASBOF”澳大利亚乐队节管乐团比赛金奖,并在美国IRONSMUSIC乐谱公司出版发行。作品曾7次获得广西音乐舞蹈比赛创作奖。原创音乐剧《妈妈的舞鞋》作曲、音乐总监。


       作品简介:作品作用了广西民歌元素,生动描写了北部湾的海滩上小沙蟹淘气可爱的生活场景,以诙谐的音乐形象,歌颂北部湾的生生不息,充满活力的未来!


刘睿 Liu Rui

34ef34345dc2485fbdf0dca73b1c9188.png

      2012 年考入广西艺术学院攻读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硕士,师从著名作曲家钟峻程教授。2015 年毕业后留校在音乐学院任教至 2019 年,随后赴韩国 Sang Myung 大学攻读作曲博士,师从著名作曲家 Kang Gyu Lee 教授。创作室内乐作品曾在第七届、第八届、第九届“中国 - 东盟音乐周” 连续上演。钢琴独奏《沂蒙追忆》入选“ISCM 新西兰世界新音乐节”。2021年在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厅成功举办“个人作品专场音乐会”。音乐理论研究论文曾发表在《人民音乐》、《音乐创作》等核心期刊上。《"中国—东盟音乐周":多元跨域文化对话的音乐平台》(田可文 刘睿)、《坚守民族特色,锐意创新突破——2016-2018“中国-东盟音乐周”三年回眸》分别收录在2014、2018年《中国新音乐年鉴》中。

      作品简介:惊蛰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也是春天的开始。本曲主要采用的四音集合“la、si、re、mi”(4-23 [0,2,5,7])取材于广西民歌中五声调式的四音列,这个材料频繁变形,贯穿全曲,富有逻辑地展现了惊蛰时节的各种情景:春雷始鸣,惊醒蛰伏于地下越冬的蛰虫,万物生机盎然


李伊果Li Yiguo

89f1d9d555d9410db71b5e7a134bd3f2.png

        李伊果生于湖南长沙,2008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作曲系, 先后师从于周湘林教授、赵光教授. 现师从于温德青教授, 上海音乐学院2020级作曲博士研究生. 2016年-2019年, 担任上海当代音乐周项目统筹、并组织协办上海当代音乐课程及歌剧课程等项目工作.作品《鹿柴》入选上海音乐学院第六届当代音乐周古柏杜丽娜大师班,并获得好评, 作品《逐》于2012年德国汉堡音乐节演出, 作品《十诫》获得2015年广西东盟音乐周艺术歌曲比赛三等奖(第一名空缺),作品《云图》获得2016年广西东盟音乐周钢琴独奏作品比赛三等奖,作品《单翅鸟》获第一届上海音乐学院【学院奖】作曲比赛第一名。作品《影子》受邀于韩国2017ACL-Korea 国际音乐节演出, 作品《湖畔》获2017年广西东盟音乐周钢琴独奏作品比赛三等奖. 作品《云图》演出于由捷克雅纳切克音乐学院院长Ivo Medeck举办的第21届打击乐作曲工作坊. 作品《弦嬉》受邀于2019年加拿大Soudstream作曲工作坊演出. 作品《恰逢花开》获2019年第八届“百川奖”优秀奖. 作品《机械对话》由泰国玛希隆大学院长Narong先生委约, 于2019年在泰国国际作曲音乐节演出. 其作品在德国、韩国、捷克、加拿大、泰国等多国演出, 多次与国际一流演奏家合作, 合作乐团包括日内瓦Contrechamps乐团、上海爱乐乐团、大地之歌室内乐团、加拿大Rolston弦乐四重奏、泰国Siam萨克斯四重奏、俄罗斯现代乐团等。

       作品简介:《云舞》为本人打击乐独奏而作的一个系列作品,《云舞 I 》主要以不使用琴锤等演奏工具,仅使用双手演奏来表现舞者的轻盈体态。《云舞II》则是中国民间舞为创作灵感,通过吸取和模仿各个民族舞种的表演特点、节奏特点等,将动作特点融入到打击乐者的敲击方式、表演形式当中,本次演奏版本更多融入广西壮族的民间舞蹈风格,如扁担舞、绣球舞、采茶舞等。


王瑞奇Wang Ruiqi

4ddc3eb61857455f966da9d1fc9bdef3.png

       博士,上海音乐学院在站博士后。本科、硕士、博士阶段均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作曲专业,2014年-2016年获CSC(国家留学基金委)奖学金赴德国汉堡国立音乐与戏剧大学作曲系攻读联合培养博士学位。先后师从著名作曲家郝维亚教授、贾国平教授、陈晓勇教授、Manfred Stahnke教授、周湘林教授。室内乐《夸父追日》(2012)获德国第五届Con Tempo 作曲比赛第二名,乐谱由德国Sikorski出版公司出版;室内乐《线条:无中心·无延伸》(2016)获德国Vareler Hafen室内乐作曲比赛第三名。室内乐《没有窗户的房间》(2016)年获得德国汉诺威莱布尼兹国际作曲比赛第三名。室内乐《来自内心深处的声音》(2018)获选“狂野之歌”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音乐季,成为亚洲唯一入选作品。室内乐《六幺》获“百川”奖作曲比赛第二名(2019)。室内乐《墨戏》与《六歌》分别入选2019与2020年度“上音飞扬”创新团队民乐室内乐作品音乐会,首演于上海音乐学院贺绿汀音乐厅。

       作品简介:作品依据谢赫(约500-535)编著的《画品》中最为著名的评判画作之六条美学标准为灵感并予以命名。它们分别为“气韵生动”、“骨法用笔”、“应物象形”、“随类赋彩”、“经营位置”与“传移模写”,此作品内部结构与音乐形象与之呼应。作曲者共设计四种音高模式,每一种音高模式与衍变方式都与五重奏中各乐器特性有关。作品名为《La Fa》,因“六法”对应音乐唱名La 、Fa 两音同音,也因作品中三度音程是重要的音高构成方式之一,故命名于此。作曲者在此作品创作中,尝试用最贴合各乐器本质音响与能够最大程度发挥乐器自身特性的技法,使各乐器完成最自然地表达。


戴丽霞Dai Lixia

44948375bbde4becbfb765c39be08b45.png

        戴丽霞,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曾获第十四届全国音乐作品评奖文华音乐作品创作优秀奖;第十七届全国音乐作品评奖三等奖;第十一届全国高等院校理论作曲学术研讨会室内乐作品评奖一等奖;首届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理论作曲组个人全能一等奖;创作作品入选2011“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获2016年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获2019年、2020年国家艺术基金舞台艺术创作立项资助3项。获第四届“多彩贵州”音乐作品创作大赛一等奖;第七届、第九届广西音乐舞蹈大赛器乐曲创作一等奖;广西文艺创作铜鼓奖。

       作品简介:《壮韵》为一部描写壮族山寨风情的室内乐作品,作品采用壮族音乐元素和多元化和声,描绘少数民族山寨特有的自然风光和山间少女翩翩起舞的音乐形象,还原、再现、赞颂壮族山寨特有的人文情怀和音乐神韵。


演奏家简介

特邀指挥:郭汉丞Guo Hancheng

8d4d5022fc3f42c9a2efbb4028105121.png

        青年指挥家。自幼学习钢琴,16岁考入上海音乐学院附中学习指挥,后升入上海音乐学院作曲指挥系。先后师从著名指挥家林大叶副教授、著名指挥家、教育家张国勇教授。他曾获得Mark Gibson、David Hayes、Ulrich Peter Windfuhr、Ronald Zollman、杨洋、吕嘉、江浦琦等大师的悉心指导,并成功执棒杭州爱乐乐团、深圳交响乐团、贵阳交响乐团、福建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河北交响乐团等。在歌剧领域,2019年12月他与李卫导演及上音歌剧院合作,指挥上音版歌剧《女人心》并首演,2021年1月他于上海交响乐团演艺厅指挥《普契尼之夜》歌剧实践音乐会。他亦关注现代音乐,于2021年10月指挥东盟当代乐团压轴亮相第二届杭州现代音乐节,获得好评。


钢琴/陈斯凡 Chen Sifan

891dc4b4a3d6425e8233bd61b164c4d5.png

        陈斯凡,留法钢琴家,广西艺术学院钢琴系教师,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巴黎国家音乐学院,曾在国内外举办数十场钢琴独奏和钢琴协奏音乐会,参加广西各大音乐会和音乐节演出,并多次出国交流演出。现任中国-东盟音乐大使,中国-东盟青少年钢琴比赛委员会执行主席,广西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任。


小提琴/戴贞贞 Dai Zhenzhen

ab70f02a1b164adc894c4bb0c191b4ea.png

戴贞贞是一位活跃于古典音乐和现代音乐舞台的小提琴、中提琴演奏家,现任教于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美国曼哈顿音乐学院硕士,本科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师从著名中提琴演奏家教育家苏贞教授。在美留学期间,师承纽约爱乐音乐家Karen Dreyfus教授,学习独奏及乐队演奏,同时跟随极富盛名的“美国四重奏”(American Quartet)学习室内乐演奏。2011年,获曼哈顿音乐学院颁发的"院长奖"。曾先后担任小泽征尔音乐塾首席,中国青年交响乐团副首席,贵阳交响乐团副首席,广西交响乐团客座首席。作为室内乐及乐队演奏家,她的演出足迹遍布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家,及中国各大主要城市,受到观众及业内专家们的广泛好评。2008及 2009年,她曾连续两年受邀赴韩国参加GMMFS国际音乐节,并成功举办独奏及重奏音乐会。2009年,应邀参演了北京国际音乐节与著名单簧管演奏家 Eduard Brunner(原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首席)和Charles Neidich教授(美国朱丽亚音乐学院单簧管教授)合作演出了多部室内乐作品,CCTV音乐频道对此进行了全程转播。同年,获小泽征尔先生与东京四重奏的邀请,赴日本作为小泽征尔音乐塾中提琴首席进行日本巡回演出。2009年,参加北京现代音乐节,演出了秦文琛教授的室内乐作品《太阳的影子Ⅶ》。

 2010年,再次应Charles Neidich教授的邀请参加北京国际室内音乐节,与他合作演出了莫扎特单簧管五重奏。2018年,应邀参加东盟国际音乐周系列演出并担任中提琴独奏,与越南国家交响乐团合作为以色列作曲家Alona Epshtein的中提琴协奏曲进行世界首演。


大提琴/方义嘉 Fang Yijia

f1ce8282aa7c4a1f9c954593be9ad44e.png

        方义嘉,中国青年大提琴演奏家、沈阳音乐学院管弦系大提琴讲师、美国辛辛那提音乐学院大提琴博士、曾任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音乐学院室内乐助教、《中国大提琴新作品网》创办人。先后师从方健雄、李继武、翁庆昇、沈一郡、William Grubb与Eric Wilson。方博士热衷于中国当代大提琴作品,他的“中国大提琴新作品”项目与国内外近50位顶尖作曲家合作,并受邀国内各大音乐学院与高校举行音乐会及学术讲座。

长笛/徐梦伊 Xu Mengyi

85e7190d7bc8471ab62ce7b45ab90a53.png

        徐梦伊2008年考入广西艺术学院附中,师从高武副教授。本科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师从中国爱乐乐团长笛首席倪一珍。2018年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入瑞士日内瓦高等音乐学院,师从国际著名长笛大师Michel Bellavance,在瑞留学期间担任日内瓦高等音乐学院交响乐团长笛首席,并成功举办两场个人独奏音乐会。主要获奖经历:2012年北京第一届中国长笛联合会比赛二等奖。2013年南宁国际青少年长笛比赛独奏一等奖。2019年瑞士全国音乐演奏比赛第二名。

单簧管/杜星佑 Du Xingyou

5609052170fe4a6385d9db7ae3de7596.png

留法青年单簧管演奏家,先后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和法国巴黎奥比利埃国立音乐学院,留法期间跟随法国当代著名当代室内乐团Ensemble Intercontemporain独奏家Alain Damiens 及多位著名演奏家学习。多次参加国际比赛和文化艺术节,巴黎举行的法日两国文化艺术交流活动,2015年跟随法国当代室内乐团L'Ensemble Nodus 参加BICW北京国际作曲节,演出足迹遍布欧洲,多次参加欧洲各类音乐节, 曾举办多场个人独奏,重奏音乐会.与原巴黎歌剧院大提琴首席演奏家Alexis Descharmes, 法国小提琴独奏家Alexandra Greffin Klein,法国广播交响乐团小提琴演奏家Cyril Baleton都有过合作。


琵琶/舒芳Shu Fang

49b18f7d8f6244e89a78af7baffe52cc.png

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国家二级演奏员,硕士生导师。现为广西艺术学院琵琶、阮专任教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任中国音乐家协会琵琶学会理事、中国民管学会琵琶专业委员会理事、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民乐系副主任。多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艺术院校奖”、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第五届全国青少年民族乐器演奏比赛、广西文化厅“音乐舞蹈大赛”等国家级、省部级赛事中取得佳绩。从教以来,指导的学生多人次在各专业赛事中获奖,数次获得第五届全国青少年乐器演奏比赛、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广西大学生艺术展演、“红铜鼓”中国——东盟艺术教育成果展演优秀指导教师奖。与 广西交响乐团、法国巴黎阿尔戴南斯交响乐团、奥地利维也纳古典交响乐团、以色列比尔谢瓦交响乐团、东盟C asean Consonant合作首演了琵琶协奏曲《木楼随想》、《骆越春秋》、《聆》、《谷雨》、《丝路欢歌》、《南国风情》(中国首演)等作品,并多次随广西艺术学院出访马来西亚、泰国、柬埔寨、菲律宾、香港、日本、韩国等地交流演出。


特邀打击乐:王紫竹Wang Zizhu

2225a513b36748488cb2202cbca43c39.png

        四川音乐学院现代器乐系打击乐讲师,德国明斯特大学音乐学院首位打击乐博士。王紫竹自幼学习打击乐,师从山西省歌舞剧院首席刘雪林老师,曾于 2010 年在第五届全国青少年打击乐比赛中荣获一等奖。2012 年考入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师从南京艺术学院秦效原教授、铃凯副教授学习西洋打击乐。本科期间担任南京爱乐乐团打击乐演奏员,与著名音乐家如郎朗、吕思清、黄蒙拉等同台合作。2016年至 2020 年在德国明斯特大学音乐学院攻读硕士以及博士学位,师从音乐学院院长 Stephan Froleyks 教授以及世界著名马林巴演奏家Katarzyna Mycka 教授等。在德国留学期间,多次开办个人独奏音乐会,并以独奏家的身份受到明斯特剧院交响乐团的邀请合作 Darius Milhaud 所创作的打击乐协奏曲。积极参加各类文艺活动,足迹遍布德国各个城市,并于 2020 年获得德国 GWK 音乐大奖赛冠军,是第一位在此比赛中获奖的华人打击乐演奏家。

特邀小提琴:钱琳Qian Lin

0492b9707df341789d825cfcc568c611.png

        钱琳 ,望川四重奏第一小提琴,无限谱探戈乐团小提琴,2018年香港国际弦乐赛巴洛克组别一等奖,2019年第七届香港国际室内乐大赛金奖 ,2021年第十届意大利Città di Massa国际音乐比赛室内乐I二等奖。师从李开祥教授、李倩副教授。2013年参于德国-中欧国际音乐节,其后组建了自己的重奏组,开始进行室内乐研究。演出足迹遍布全国、欧洲。2018年受邀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春华秋实全国巡演,演奏由我国著名作曲家宋名筑所创作的具有四川地域特色的五重奏《四川·清音》。2019年完成了无限谱探戈乐团首场专场探戈音乐会,参与各大音乐节演出、录音。同年受中国大陆首位班多钮琴演奏家柳珊珊邀约参与柳珊珊探戈乐团“跨界重奏”巡演,与保利大剧院签约长达2月的全国巡演。2020年起长期参与成都音乐坊国际音乐交流展演。2021年受邀第九届白鹿·法国古典音乐季进行望川重奏室内乐专场。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