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文/English 欢迎来到 广西艺术学院东盟音乐周 !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动相关>新闻

新闻

【2016中国-东盟音乐周】法国钢琴家Pascal Gallet举行独奏音乐会

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音乐学院 时间:2016-06-30 17:37 点击: 字号:【

 2016年6月10日晚八点,世界级著名钢琴演奏家Pascal Gallet独奏音乐会在广西艺术学院南湖校区音乐厅精彩上演。音乐会吸引到了众多与会嘉宾、广西艺术学院师生以及社会上的音乐爱好者们前来观看,场内气氛十分热烈。

 音乐会上半场,Pascal主要为大家演奏了二十世纪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作曲家们创作的钢琴作品,比如:印象派音乐的代表人物德彪西创作的《前奏曲》(节选:《特尔斐的舞姬》、《雪上的足迹》、《阿娜卡布里的群山》、《沉默中的教堂》、《亚麻色头发的少女》、《诗人》)、法国著名作曲家安德烈·若利韦的《宗教仪式的舞蹈》以及二战后影响最大的作曲家梅西安创作的《二十次凝视圣婴》(节选:《耶稣之吻》,该作品为广西首演)。

音乐会下半场则主要演奏了由广西艺术学院管弦系副主任、中国-东盟音乐周艺术副总监吕军辉副教授以广西水族民歌为素材创作的,表现水族人民喜迎端节场景的钢琴组曲《水族端节》;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作曲系青年教师邱玉兰反映水族人民悠然洒脱的《水上船歌》以及由瑞士籍华裔作曲家、上海当代音乐周艺术总监温德青教授创作的《情歌与船夫号子》。

Pascal精湛的演奏技艺征服了在场所有的听众,大家热情高涨,掌声经久不息。为满足大家的强烈要求,Pascal 在原定演出曲目全部结束之后,又返场为大家献上了肖邦的《升c小调夜曲》和法雅的《火祭舞》两首钢琴作品。

当晚,许多专业的听众纷纷表示:Pascal是近年来在国内听到的最棒的梅西安作品演绎者!

 

音乐会现场(一)

 

音乐会现场(二)

 

撰稿:林慧思、张静

摄影:沈鑫、何韵扬

                                           校对、定稿:农花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