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文/English 欢迎来到 广西艺术学院东盟音乐周 !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动相关>新闻

新闻

音乐学院钟峻程教授应邀到俄罗斯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作者: 时间:2017-04-20 16:09 点击: 字号:【

2017年4月8日至14日,中国—东盟音乐周艺术总监、音乐学院钟峻程教授与上海音乐学院作曲系副主任温德青教授应俄罗斯文化部的邀请,到莫斯科和喀山音乐学院进行学术讲座和大师班,并参加“太平洋之声”音乐会作品的邀约演出。

4月12日,钟峻程教授在喀山音乐学院进行了以《中国—东盟音乐周与我的交响乐创作》为题的学术讲座,并指导喀山音乐学院教师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大师班,钟教授现场对创作作品做了点评,钟教授开阔的视野和严谨的治学态度使学院师生感受到了交响乐创作的独特魅力。当日晚上,在喀山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了音乐会,由钟峻程教授创作的室内乐作品《花山壁画》由莫斯科现代室内乐团倾情演奏。

4月13日,在莫斯科国家音乐厅举行了“太平洋之声”音乐会,钟教授的室内乐作品《花山壁画》再次由莫斯科现代室内乐团演奏,获得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学术交流,不仅促进了我院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学科的良好发展,也由此体现出了中国-东盟音乐周的举办宗旨及其在不断扩大的国际影响力。

钟峻程教授在莫斯科音乐学院

钟峻程教授在音乐学院讲座、大师班

钟峻程教授与上海音乐学院温德青教授(左二)在讲座、大师班后合影

钟峻程教授在喀山音乐学院音乐会排练现场

钟峻程教授在莫斯科国家音乐厅音乐会后谢幕

莫斯科媒体关于“太平洋之声”音乐会的相关报到

http://www.ng.ru/culture/2017-04-18/100_pacificm.html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