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文/English 欢迎来到 广西艺术学院东盟音乐周 !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动相关>新闻

新闻

【2017中国-东盟音乐周】波兰ASDCP&TON室内乐团举行专场音乐会

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音乐学院 时间:2017-09-04 12:15 点击: 字号:【

 

2017年5月27日下午15:00,波兰ASDCP&TON室内乐团专场音乐会在广西艺术学院南湖校区音乐厅成功举行。

音乐会共上演了来自波兰、意大利、阿根廷、英国、美国以及中国的作曲家们创作的十首音乐作品,大部分均为钢琴和萨克斯而作,其余的则为萨克斯独奏和五重奏作品等。其中,由泰勒·卡普创作的中音萨克斯与低音单簧管二重奏《城市猎人》,其混合了各种不同的音乐风格与技法,将两只猫之间的战斗描写得惟妙惟肖;而由广西艺术学院作曲专业毕业生贺荷创作的作品《白玉苦瓜》,其创作灵感来源于余光中的现代诗《白玉苦瓜》,她以一只苦瓜的故事为切入点,用萨克斯、钢琴搭配古筝和琵琶等中国民族乐器,形象的表现了全曲的中心和源泉,表达了每一个炎黄子孙对祖国母亲的爱和感激。

波兰ASDCP&TON室内乐团的成员均为波兰著名的斯克斯演奏家和钢琴家,此外,音乐会还邀请到了意大利萨克斯演奏家Valentina Renesto、台湾优秀的青年萨克斯演奏家周至信、广西艺术学院管弦系优秀青年教师马坚峰、青年琵琶演奏家许嵩以及青年古筝演奏家吴琪等倾情演奏。他们出色的演奏技艺和精准的情感诠释,给现场观众带来了非一般的听觉感受。

音乐会现场

合影留念

 

文字:邹宇婷

图片:罗淼、黄志杰

初审:林慧思

指导、定稿:农花

编辑:罗婉曦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