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文/English 欢迎来到 广西艺术学院东盟音乐周 !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动相关>新闻

新闻

【2017中国-东盟音乐周】东盟十国室内乐团“友谊超越国界”专场音乐会在广西艺术学院会演中心精彩上演

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音乐学院 时间:2017-09-05 17:44 点击: 字号:【

2017年5月27日晚20:00,东盟十国室内乐团“友谊超越国界”专场音乐会在广西艺术学院会演中心精彩上演。作为今年“中国-东盟音乐周”首推艺术团队,东盟十国室内乐团的专场音乐会吸引到了众多与会专家及校内外音乐爱好者们到场观看,现场气氛热烈。

音乐会前,广西艺术学院副院长、中国-东盟音乐周组织委员会副主席侯道辉教授和泰国酿酒公司副董事长布拉帕先生分别致辞。

广西艺术学院副院长、中国-东盟音乐周组织委员会副主席侯道辉教授致辞

泰国酿酒公司副董事长布拉帕先生致辞

东盟十国室内乐团由十位青年音乐才俊组成,分别是:苏提惹曼·苏伽托(文莱)、潘·占伦(柬埔寨)、阿贡·赫尔南达(印度尼西亚)、辛塔冯·萨冒松(老挝)、努尔·雷萨姆·本·阿里(马来西亚)、南达·梭·温(缅甸)、马文·塔马约(菲律宾)、内伦贾·潘迪安(新加坡)、伽玛特·体腊特拉(泰国)、黎水玲(越南),他们通过音乐把东盟十国文化遗产紧密交融,从而深入推进东盟各国间的理解、友谊、合作。

音乐会在东盟十国室内乐团表演的东盟官方主题曲《东盟之歌》中正式拉开序幕,接着上演了东盟各国具有代表性的传统音乐作品或根据各国传统民族民间音乐改编、创作而成的音乐作品,如用欢快的柬埔寨民歌描述了一种会模仿人声的鸟儿的《萨里卡》;创作灵感来源于缅甸王朝时代的各个国王登基以及保护国家与王朝安定历史的《尊贵的王朝》;为班苏里长笛与东盟十国室内乐团而作的、描写新加坡国际大都会七彩画面的《德什》;北宁省的越北官贺民歌《Xe Chi Luon Kim》;描绘文莱王子及其子民的美丽、繁荣、和平与和谐的《你好 赫拉》;表现老挝人用竹管乐器演奏的令人愉快的音乐《Seang Khaen Lao》;菲律宾北部山脉高地不同民族中流行的民歌《Salidummay》;西苏门答腊古老民族的老歌《Tak Tong Tong》(印度尼西亚),纪念泰国国王陛下BhumibolAdulyadej的《四季之王》以及马来西亚的《Pandang Pandang Jeling Jeling》等。此外,东盟十国室内乐团还与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民乐系舒芳、胡柳、杜益兴等师生,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部分成员以及广西艺术学院民族艺术系优秀学生们分别合作演绎了由马来西亚作曲家钟启荣作曲并现场指挥的《汇流灵魂之歌》,由广西艺术学院作曲副教授戴伟创作的《丝路欢歌》以及由美国的米歇尔·埃杰顿作曲的《东盟之声》等。演出过程中,演奏家们不仅有半即兴式的集体创作,还与台下的观众频频互动,现场掌声、欢呼声不断。

东盟十国室内乐团的十位优秀青年演奏家用各国的传统乐器共同为大家呈现了一场高水平的视听盛宴,在让大家享受到东盟十国传统音乐独特魅力的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了中国与东盟十国间的友谊与文化交流,意义深远。

音乐会现场

献花仪式

合影留念

 

文字:钟莹

图片:李静静、刘云青

初审:林慧思

指导、定稿:农花

编辑:罗婉曦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