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文/English 欢迎来到 广西艺术学院东盟音乐周 !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动相关>新闻

新闻

【2017中国-东盟音乐周】天狼星三重奏乐团举行专场音乐会

来源: 作者:音乐学院 时间:2017-09-21 09:12 点击: 字号:【

 

2017年5月29日下午15:00,天狼星三重奏乐团专场音乐会在广西艺术学院南湖校区音乐厅精彩上演。

天狼星三重奏乐团由美籍巴松演奏家迈克尔·加尔萨,法籍作曲家、吉他演奏家皮埃尔·斯塔德以及中提琴演奏家杨婧组成,乐团旨在发展中国南方的新兴音乐,致力于描写他们居住的城市(广州)的人文与景观。乐团在演奏现代音乐的同时,也擅长演奏巴洛克时期和古典时期的音乐。此外,乐团不仅仅局限于三个音乐家的固定配器,也很乐意去接纳其他更多的表演者。

音乐会上,天狼星三重奏乐团的演奏家们共表演了八个作品:第一个作品是由团成员皮埃尔·斯塔德创作的《漂流》中的一个乐章——中提琴独奏《海市蜃楼》;第二个作品是由韩国作曲家尹伊桑创作的大管独奏曲《独白》;第三个是由广西艺术学院作曲专业毕业生苏芸梦创作的一部为中提、大管与电吉他而作的三重奏《回炉重造》;第四个作品是由詹姆斯·哈金斯作于2016年的《朱庇特的终生》;第五个作品《赋格的艺术》是团成员皮埃尔·斯塔德将巴赫的《赋格的艺术》中的一段改编成的一首为中提琴、低音吉他和电吉他而作的作品;第六个作品是由瑞士作曲家Michael Jarrell创作的中提琴独奏曲《某些落叶II》;第七个是同样是由团成员皮埃尔·斯塔德为电声吉他而作的《透射》;第八个作品《电声复调》则是斯蒂夫·莱奇1987年为电吉他和磁带而作的三乐章(快慢快)作品,代表了Steve Reich在1980年代的技术,乐曲中使用了多声卡农等技巧,独奏吉他的声音与磁带融合,创造一种完全沉浸的音乐感觉。

天狼星三重奏乐团的演奏家们在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里,为观众们演绎了18、20、21世纪等不同时期的音乐作品,其独特新奇的音乐表现和音响效果,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音乐会现场

合影留念

 

 

文字:钟莹

图片:罗淼、黄小倍

初审:林慧思

指导、定稿:农花

编辑:罗婉曦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