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文/English 欢迎来到 广西艺术学院东盟音乐周 !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动相关>新闻

新闻

【2017中国-东盟音乐周】越南国家音乐学院Fantasia Band &越南“红河”室内乐团专场 音乐会

来源: 作者:音乐学院 时间:2017-09-21 10:16 点击: 字号:【

 

2017年5月31日下午16时,越南国家音乐学院&越南“红河”室内乐团专场音乐会在广西艺术学院南湖校区音乐厅如期举行。

越南“红河”新音乐室内乐团由作曲家Vu Nhat Tan、小提琴家Pham Truong Son及美国指挥家Jeff von der Schmidt于2015年创立,乐团致力于研究当代音乐与越南音乐的结合。乐团如今作为越南当代音乐的代表之一,其成员亦包含了许多古典乐界的音乐家:Pham Truong Son任第一小提琴手,Pham Mai Anh任第二小提琴手,Nguyen Trong Bang任长笛手,Tran Thu Thuy任中提琴手,Nguyen Quoc Bao任单簧管手,Dao Tuyet Trinh任大提琴手,Pham Quynh Trang任键盘手等。

音乐会在一曲弦乐四重奏作品《情绪》中拉开序幕,作品主要表达了现实生活中的情感不可能是纯粹性的快乐、悲伤、焦虑和激动,反而是它们的混合体,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受。接下来是长笛与锣《Tuyen Lua》,作品通过使用长笛模拟战争中较为常见的子弹声,营造亮光仿佛近在眼前的效果。采用广西壮族那坡“过山腔”旋律为创作素材的作品《远山歌吟》,是作曲家戴伟以“边陲景色尽山水,犹如天仙云雾行。总有山歌吟岁月,谁人洒脱阅人生”为蓝本,将观众带入了山峦起伏的山寨,感受到纯真朴实的人文风貌与情怀。上海音乐学院作曲系教授许舒亚基于渐被遗忘的英国文艺复兴时期的音乐风格而创作的作品《题献II》,在传统风格的基础上构建新的概念,注入了现代元素。

在音乐会下半场,演奏家们为观众们带来小提琴与钢琴组曲《秋风》,描摹虚弱的重量随落叶漂浮在水上,而引起的无尽联想。以及由越南作曲家乌兰谭创作的弦乐四重奏《可汗》,日本著名作曲家、世界著名先锋派音乐作曲家武满彻创作的长笛独奏曲《人声》,作品将和弦微分音与迷人的颤音音色结合起来,使音乐听起来极具电子效果。中国香港作曲家陈永华先生创作的四重奏《仙人台上》,表达对日本“3.11大地震”引发的海啸灾难的哀思,作品以充满人文关怀的角度,审视生命中不可预知的际遇,鼓励人们以平和的心态活在当下。音乐会的最后一部作品是由越南作曲家德兰·金姆·玉创作的由钢琴、小提琴与单簧管演奏的《旅行之三》。

越南国家音乐学院与越南“红河”室内乐团的演奏家们在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里,为观众演绎了11首风格各异的音乐作品,他们独特的音乐表现和精湛的演奏技术,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具一格的视听盛宴。

音乐会现场

合影留念

 

文字:黄玉婷

图片:罗淼、郝艳琪

初审:杨佳希

指导、定稿:农花

编辑:罗婉曦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