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文/English 欢迎来到 广西艺术学院东盟音乐周 !
当前位置: 首页 >活动相关>新闻

新闻

音乐学院钟峻程教授应邀参加2017上海当代音乐周

来源:中国-东盟音乐周 作者:罗婉曦 时间:2017-09-26 11:48 点击: 字号:【

        2017年9月21日-24日,音乐学院作曲教授钟峻程应邀到上海音乐学院参加2017上海当代音乐周。在上海当代音乐周的“亚欧对话”主题音乐会——《英国作曲家Jonathan Harvey 与亚洲作曲家的对话》中,钟峻程教授的新作《山之语》作为亚洲代表作品之一,与欧洲当代音乐进行了一场生动的交流。

钟峻程教授的作品《山之语》由“精致音乐艺术的实践者”——台北室内合唱团倾情演绎,作品以大山特有的语言向人们呈现出广西少数民族的精神世界。歌词用壮语演唱“山水云风雨,天地日月人”这十个字,但它们被按照有序或无序的规律随机安排,意图营造一种偶然的效果。听众在乐曲的变幻中深切感受到时间与空间、人与物、有与无这些抽象与具象事件的交融。这也是钟峻程教授的首部合唱作品。

钟峻程教授与各位作曲家及台北合唱团合影

音乐会现场

作品演奏结束后钟峻程教授上台致谢

钟峻程教授与台北合唱团指挥陈云红女士合影

 

 

文字:罗婉曦

图片:刘 睿

审核:张 梅

编辑:林慧思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