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文/English 欢迎来到 广西艺术学院东盟音乐周 !

作曲论文比赛

2019第八届中国—东盟音乐周作曲比赛章程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12-29 09:51 点击: 字号:【

一、 总则

中国—东盟音乐周作曲比赛旨在发现和培养青年作曲人才,推动和繁荣中国音乐创作,并进一步加强国际音乐文化交流。

    2019第八届中国—东盟音乐周作曲比赛,依托广西南宁的地理优势,以每年举办的中国—东盟博览会及国际民歌节为契机,借助广西与东盟各国间的商贸往来为基础,加强世界各国间的文化交流。音乐周以民族性、探索性、学术性为主要目标,建立和加强国内外音乐艺术院校、音乐团体之间的交流,将民族音乐素材与现代音乐的创作技法和理念相结合,传承各国优秀的传统音乐,致力于宣传和推广各国优秀青年音乐家及音乐作品。

    二、组织委员会

主任: 蔡昌卓、郑军里

副主任:毛茂林、陈应鑫、韦俊平、侯道辉、韦春灵

秘书长:蔡

执行秘书长:钟峻程

副秘书长:王晓宁、李志雄、赵 克、陈坤鹏、吕军辉、候忆皓

三、评审委员会

主席:叶小钢

成员: 5位或7位(名单暂不公开)

 四、参赛作品要求

1、本届作曲比赛为钢琴独奏作品,作品时长不超过8分钟。

2、每位参赛者限提交1部作品,作品为2016年(含)以后创作,已获省部级以上奖项的作品不能参赛。

3、作品必须为参赛者原创,不接受改编作品。

4、提交作品的电子版PDF乐谱。除标明作品名称外,乐谱中不得出现作者姓名及个人信息。

5具有时代感和民族风格,兼容艺术性和技术风格的多样性、可听性

6、鼓励作品突出中国-东盟音乐文化特色,运用中国民歌与东盟各国民歌为素材进行创作。

    五、报名条件与方式

1、参赛者国籍和年龄不限。

2、个人报名及院校、音乐团体组团报名均可。

3、本届比赛采取电子邮箱报名,需要提交的文件共3个,分别是PDF乐谱、报名表(见附件)、身份证或护照的扫描件。

4投稿时间截止于2019418日零点。请将稿件电子版发往邮箱zgdmyyz@sina.com

六、奖品和奖金(人民币)

一等奖:1名 奖金10000

二等奖:2名 奖金5000

三等奖:5名 奖金2000

优秀奖:10

组委会为进入等次奖的获奖者提供本次音乐周所有活动套票并为外地入选者提供528日—530日共三天食宿(交通费敬请自理)。

注:1.各奖项名额可由评委会调整或空缺。

       2.以上各奖项均为税前奖金。

    七、2019第八届中国—东盟音乐周将于530日在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厅举办本届比赛获奖作品专场音乐会。

八、其他

1、入围获奖作品无偿提供颁奖音乐会演奏。参赛、获奖、优秀作品的出版、演出及相关事宜,由组委会与作曲家根据著作权法另行签订相关协议。

2、参赛者提交作品至2019第八届中国—东盟音乐周作曲比赛组委会,即意味着参赛者同意和接受本章程所有的规则。

3、本章程有中文和英文两个版本,以中文版本为最终法律依据文本。

4、本章程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201812290952429498.doc


                                     广西艺术学院“中国-东盟音乐周”组织委员会 

                                                    201812月29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
×

用户登录